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不负青春使命”:2102团支部三月团日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25日 19:18  浏览数:

(通讯员 郑欣怡)3月22日晚,信息管理学院2102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南湖综合楼开展了三月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两会精神,不负青春使命”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引导支部成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感。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陈文景主持,2102支部全体成员到场参加。


活动第一部分从两会精神领学展开,陈文景首先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本次全国两会的背景、时间、主题以及大致流程,并着重强调了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统一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奋力创造新征程伟业,为支部成员了解两会精神搭建了基本框架。



主要内容了解完毕后,陈文景向成员们介绍了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在于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此之后,支部成员们都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为了帮助支部成员更好地学习两会精神,同时呼应三月雷锋月的主题,陈文景为同学们播放了一位被称为“灵魂摆渡人”的当代活雷锋的纪录片片段。视频结束后,支部成员们不仅感动于当代活雷锋的奉献精神,更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在新征程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在对两会精神和雷锋精神进行学习之后,陈文景带领成员们开展了心理疏导环节。陈文景首先让成员们在相关网站上进行了一个简短的心理测试,让成员们对自己近期的压力程度有初步认知。随后,陈文景介绍了放松自己、与亲友、老师交谈等疏导压力的方法,并带领成员们进行了“抓鸭子”的小游戏,成员们在欢笑声中认识到了及时舒缓压力的重要性和相关方法。



最后,陈文景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在本次活动后,支部成员能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将它视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支部成员们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大家都对新时代青年的任务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力争让两会精神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学会悦纳自我,让自己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审读人:黄栊婵 张梦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