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班团快讯 >> 正文

“建团百年,同心向前”:信息管理学院2105支部五月团日活动开展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10:41  浏览数:

(通讯员 林昌榕)5月22日晚,信息管理学院2105团支部在南湖综合楼N319教室开展“建团百年,同心向前”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旨在引领同学们学习各个时期的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做一个有目标、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此次团日活动由2105团支书郑国杰织开展,2105团支部全体团员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郑国杰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带领同学们回顾共青团建团百年历史征程。随后,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并解读了其讲话的重要精神,青年人应做到忠诚、积极、正直,充满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



活动第二项,回顾中国共青团的重要历史功勋。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在这百年历史征程中涌现了无数的英雄,带领我们前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五四学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雷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的无数奋斗在前线的青年们都为祖国的发展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同学们通过学习榜样精神,传播榜样力量,一起为伟大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第三项,郑国杰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建议。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责任,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的先锋力量。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最后,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在这中间,同学们还观看了回顾百年历史视频,鲜活的历史提醒同学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活动最后一项,郑国杰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九大金句,夯实自己的学习成果。总书记的金句深刻总结了百年建团的历史征程,并提出青年在新时代要实现青春理想抱负的殷切期望。活动接近尾声,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齐唱共青团团歌,铭记共青团精神。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百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大会精神。值此建团百年之际,学习新时代思想,吾辈同心齐向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