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班团快讯 >> 正文

“青力冬奥,相约未来”——信息管理学院2103支部四月团日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24日 10:24  浏览数:

(通讯员 陆璟瑶)4月23日,信息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103团支部开展了“青力冬奥,相约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2103班团支书张瑞组织开展,旨在让同学们学习“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冬奥理念与“和平,友谊,公平,进步”的奥运精神。



活动伊始,张瑞向同学们介绍本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相关情况,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冬奥会的开幕仪式、闭幕仪式、运动员的精彩瞬间,了解了本届冬奥会上中国所创造的成就。北京成为首座“双奥之城”,中国创造自1980年以来的冬奥会最好成绩,一流的比赛场馆设施、出色的组织服务工作获得国内外一致好评。



随后,张瑞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成功办奥和区域发展双丰收的两个双丰收;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三个无愧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的四大宝贵经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五个北京冬奥精神。同学们也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感受到他对新时代青年人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待。



活动下一项,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开展冬奥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冬奥相关问题,为所在小组积分,这既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又让同学们通过这种形式,学习到了更多的冬奥相关知识,感受竞技体育的魅力与伟大体育精神中蕴含的不竭精神动力,而本届冬奥会也是中国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全世界讲述的一个中国故事。


接下来,同学们分组进行冬奥手绘海报制作,同学们在纸上画下各式各样的冬奥元素,可爱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融融,英姿飒爽的运动员身姿,宏伟壮丽的冬奥场景。中国夺冠的各种辉煌瞬间以一种生动画面的形式跃然纸上。



同学们对各组作品评分后颁发奖品。张瑞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场文化盛宴,讲述着中国故事,传递出中国自信,体现了中国人民的饱满热情和不懈努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接续奋斗,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时代同频共振,共谱新时代蓝图。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