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班团快讯 >> 正文

圆梦双奥,共赴未来:信息管理学院2102团支部四月团日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19日 20:11  浏览数:

(通讯员 郑欣怡)4月17日晚,信息管理学院2102团支部在南湖综合楼N10003会议室举办了四月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圆梦双奥,共赴未来”为主题,由团支书陈文景策划,青协委员安飒主讲。


活动伊始,陈文景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的内容,并对其中的重要观点和值得学习的部分进行了着重的诠释。随后,安飒为大家播放了关于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的相关视频,通过浏览文字与观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支部成员们深深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殷殷期待以及寄予当代青年的厚望。



随后,安飒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冬奥赛场上我国运动健儿的精彩片段和获奖瞬间,以二十四节气为代表的的倒计时、中国女子冰球队员绣有龙纹和长城的队服等等让人不由感叹“中式美学”的浪漫,更有“天才滑雪少女”谷爱凌、“一鸣惊人的滑雪小将”苏翊鸣等出色的青年运动员。这一帧帧振奋人心的画面,让支部成员们认识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前,以谷爱凌、苏翊鸣等为代表的中国年轻人,将个人的奋斗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时代同频共振,为祖国添砖加瓦,这才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中国青年。



视频结束后,支部成员在白纸上画下了可爱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安飒组织同学们参加了团队协作小游戏,通过运用瓶盖、卡纸、绳索等日常物品制作的道具,同学们开展了“桌上冰壶”、“冬奥滑雪赛”、“DIY冬奥会雪车”等冬奥游戏。



随后又开展了冬奥知识大竞赛,同学们轮流回答了与冬奥会有关的题目,提高成员参与度的同时也让同学们以问答的方式学习到更多冬奥会的小知识,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体育魅力传递出的强大精神力量,并且对我国在建设冬奥会期间展现出的大国风范和大国力量感到自豪,认识到中国人自主奋斗、创新创造的伟大历程。



游戏结束后,安飒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呼吁同学们学习“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冬奥理念,传承“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祖国一起向未来奔跑。同学们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也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与义务,实现了意识与行动的统一;学会了团结协作、以体育的团结精神展现青年的作风。最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