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班团快讯 >> 正文

以数据分析为导,明管工大类方向——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新生研讨课

日期:2021年12月04日 17:20  浏览数:

     【通讯员 王宏业 林昌榕】11月30号下午信息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新生研讨课,本次研讨课由叶光辉老师邀请张孜铭校友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就管工大类专业的发展指南这个方向,张孜铭从数据和分析这两个板块向同学们介绍管工专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与就业前景。


29201


       课堂伊始,叶光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张孜铭校友并邀请张孜铭校友与同学们进行研讨课学习。在第一节课的开始,张孜铭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管工这个领域的几个关键词——数据、产品、商分,带领同学们初步解析管工的本质。接下来,张孜铭在课件上播放了有关管工大类就业方向的一些情况,以常见的数据分析向岗位引出话题。在第一部分中,张孜铭校友罗列出一份管工大类各个领域部门的平均工资水平,并概括这个专业的优劣点。同学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并且细心做下笔记,对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随后,张孜铭校友向同学们进行了互联网分析指标与方法的分享。张孜铭从互联网业务增长数据驱动导向出发,再通过一个经典的AARRR增长模型向同学们介绍数据的获取与激活操作。张孜铭校友的热情而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感受颇深。


2D718


       在第二节课上,张孜铭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用户维度这个概念,以此来引出用户获取的多种方法渠道与用户留存的判断指标。接下来在行为维度的介绍中,张孜铭以显性偏好的多个表现指标来向同学们介绍在用户获取与留存方面的方法。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业务维度、北极星指标、群星指标等多个领域知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也学有所获。在课堂的尾声,张孜铭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个案例的分享,加深了同学们对课堂知识的理解。最后,张孜铭校友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大学四年自己该在各方面如何努力。同学们在听完课后也深有感悟,都积极举手分享自己的努力方向与未来的规划。


1EB46


       最后,本次新生研讨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之中结束。通过本次新生研讨课张孜铭校友的分享,同学们对管工大类这一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学们也在这次研讨课之后更加坚定自己的方向。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