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班团快讯 >> 正文

宣传以“信”,律“机”以礼 ——两院联合团干培训第二次培训顺利举办

日期:2021年10月31日 22:48  浏览数:

(通讯员 姜祉明 王卢)值此建党一百年之际,为了提高2021级各团委学生们的工作能力与综合素养,华中师范大学融媒体中心和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于10月30日上午,在南湖综合楼n201教室组织第二次团学干部培训。本次培训分别由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的党波涛老师,与第九届团委副书记倪嘉蔚主持讲授。信息管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全体参训人员到场。



此次培训的上半场主讲学生干部必备礼仪,由倪嘉蔚讲授。她先是由学生干部在工作时的六忌讲起,再结合自己的事例讲到语言表达的种种需要注意的细节。 随后,倪嘉蔚又给同学们分享了邀请函的格式与办公室办事的准则等等具体礼仪规范,都是有利于同学们开展工作的有效“干货”。她也同时在关注着同学们的状态,通过放起欢快的音乐驱散疲惫和困倦,及时地带动同学们调整课堂状态,同学们重新振奋精神投入学习

培训下半场主要内容是校园媒体在新媒体时代高校新闻的挖掘,由党波涛讲授。党波涛先以最近爆火的"大学食堂变自习室"短视频作为开场,引发同学们的兴趣。他以此为切入点,提出每个人都要多多关注自己身边的生活,善于发现。他提出自己的精炼观点:新媒体传播时代具有非常多突出的新特点,可概括为快、广、锐、深四大点。更加便于同学们去理解和记忆。



随后,党波涛为同学们动情追溯了刘升佳教授的事迹,其因为一次外出工作,在极寒的神农架深山冻伤了腿,必须截肢。即便如此,他仍年复一年、风雨无阻地乘轮椅去为同学们讲课授业,直至一生的尽头。“蜡炬成灰泪始干”,他描述到,被这位已故老教授的事迹触动心灵后,他自发地去对其家人进行采访,宣传刘升佳勤劳治学的一生,获得了较好的反响。他由此提到,或许某个微小的事情,就是一个伟大的事迹等待发掘党波涛强调,记者与通讯员都需要具有新闻的四种判断能力新闻敏感性,观察的灵敏性,思想的深刻性,政治的敏锐性。要做具备综合素质的新时代新闻人。



此次培训会,通过对团学干部们礼仪态度和新闻宣传两方面素质的培养,新一届团学的新鲜血液能更好地施展自身才干,秉承认真严谨的态度投入日后的工作实践,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添彩。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