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宪法 讲宪法”信息管理学院2103支部十二月团日活动

日期:2021年12月23日 20:24  浏览数:

(通讯员:陆璟瑶)2021年12月22日晚,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103团支部在南湖综合楼10038会议室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2103班团支书张瑞同学组织开展,旨在让同学们学习宪法相关知识,自觉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活动伊始,张瑞同学组织同学们观看宪法普及视频,进行了宪法知识学习,学习宪法的诞生与发展、宪法在日常生活中应用场景以及宪法对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性并由李德龙同学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宪法的内涵。同学们认真听讲,深入了解宪法,体会宪法与生活的息息相关。



随后,针对所开展的宪法知识学习,张瑞同学组织开展快问快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既活跃了活动现场氛围,又丰富了同学们的宪法知识储备,加强学习宪法的意识。


 

 

 


接下来,进入游戏环节,同学们分成两组,进行传递式你画我猜游戏,第一位同学选定一个宪法相关词汇,将其画在纸上并传递给下一位同学,由最后一位同学进行猜词。最终,第一组完成猜词且用时较短。通过简单轻松的游戏环节,同学们增强学习宪法的兴趣,加强宪法意识。



最后,吴炜彬同学总结本次团日活动并发表学习感悟,倡导大家尊重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社会,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始终对宪法怀有敬畏之心,牢固确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愉悦的观念,自觉维护宪法,从身边小事做起。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回顾所学宪法知识,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并进行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