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学堂学习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e学堂学习发展中心 >> 正文

星火引路 灯塔护航——教授面对面活动举行

日期:2022年11月19日 17:26  浏览数:

(通讯员 常瀚文 黄彦松)11月18日中午,由信息管理学院“e学堂”学习发展中心承办的“星火引路,灯塔护航”教授面对面活动于南湖综合楼N10006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段尧清教授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201与2202班的11名同学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在介绍中,大家说明了自己的家乡、兴趣爱好,以及来到华师、就读本专业的适应情况和学习状态,大家的介绍生动丰富。常瀚文、刘文玲同学提到了来到武汉,在饮食方面的适应情况,李想、黄绍博、孙芸、张慧雯同学则更多针对自己选择专业的想法进行了阐述。段尧清在每位同学自我介绍之后,围绕每位同学的讲述提了一些启发性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



之后,段尧清针对同学们先前在问题录中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大多与本专业的学习有关,例如“面对不擅长的科目如何迅速适应学科思维”、“如何抓住上课的重点”;或是针对大学学习的心态方面的问题,例如“大学如何摆脱焦虑”等。同学们积极提问,段教授也一一回答,针对专业特点、专业知识方面到高中与大学的差距方面,一针见血,直击痛点,给出了不同建议。



本次午餐会搭建了师生之间有效的交流平台,老师在活动中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同时,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教授面对面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收获的方法的同时更是收获了信心,他们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地前行。


(审读人:蒋可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