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启心理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e启心理工作站 >> 正文

第三十九届心理健康宣传月主题游园会:关照自我 慢享生活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12:34  浏览数:

华大桂声讯 5月25日下午,以“关照自我,慢享生活”为主题的第三十九届心理健康宣传月主题游园会在桂中路举办。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信息管理学院e启心理工作站、生命科学学院生科树洞心理工作站、心理学院春雨心理健康工作站、美术学院心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承办,旨在切实做好心理育人工作,营造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事务处处长杨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处处长王茂胜,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宣传部副部长梁伟,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李丹等领导出席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游园会开园仪式,活26个学院代表依次登台亮相,分享本学院的心理健康宣言,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老师宣布本次游园会正式开园,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游园会分为游戏体验区、知识科普区、心理咨询区、照片打卡区、兑奖区和留言区。在游戏体验中,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心语”心理工作室展示了蓝印花布的魅力,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扎染、夹染等印染方式,制作属于自己的创意产品。计算机学院“同心猿”心理工作站则策划了“生活有趣事——锦上添花”活动,同学们自由选择花朵进行搭配,制作属于自己的一束花,体验美感悟美。




在心理咨询区,同学们与心理咨询师进行面谈,分享自己生活中的经历,心理咨询师们也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心理咨询提供了很好的与咨询师沟通交流的机会,感觉自己受益颇多。


游园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厚的奖品,同学们通过集章的方式换取自己心仪的礼物,增添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石楠同学表示,作为此次活动的参与者,活动提供了一个许下自己心愿的机会,可以具体化自己的想法,在帮助其他同学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内心的愉悦。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心愿墙,同学们纷纷在心愿墙上写下自己的祝福和期待,“毕业快乐”“生活顺利”“坚持内心的理想主义”等等,一句句话语真诚地展现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也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同学们展示了自己获得的奖品,也分享了自己在本次心理游园会的感受,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期待。通过此次游园会,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也期待在未来收获更大的成长。



(转自华大桂声)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心理站也在游戏体验区为大家准备了“球球砰砰砰”互动减压游戏,同学们将一个个代表着负面情绪的气球踩爆,尽情释放自己的压力,以更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在党委学工部和心理中心指导下为全校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心理游园会,本次游园会在始终秉持初心,致力于引导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帮助学生了解、接纳、关爱自我,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他人、爱社会,心理站成员也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感受到温暖。



(审读人:蒋可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