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启心理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e启心理工作站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心理健康教育联席会议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21:10  浏览数:

(通讯员 蒋可鸣 赵晓婷  摄影 黄栊婵)6月2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2022年度心理健康教育联席会议在南湖综合楼1000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思政处处长李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才智教授,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以及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导师代表参会。会议由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主持。


会议伊始,李玉海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工部以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学院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



学院心理工作联络人蒋可鸣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过去一年来,学院持续夯实寝室、班级、年级、学院四级预警机制,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预防、早干预;坚持以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为抓手,解决不同时段不同群体学生的思想和心理问题;全力打造美育、体育、班团、心理站四个平台,实现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导师代表分别对各自工作进行了报告,与会老师围绕相关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



李刁副部长在肯定我院工作的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学院领导教师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筑牢工作底线;二是全员育人,充分发挥三支队伍的作用,畅通工作机制,形成育人合力;三是点面结合,既做好个体教育帮扶,又发挥学院特色,在五育并举中强化群体教育引导;四是加强联动,坚持家校联动,推进院内教育、管理和服务联动,坚持校内一盘棋促进培养单位间、培养单位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有效联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才智教授进行点评讲话。吴才智就学院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并给出针对性建议。他指出,心理健康问题是当今世界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坚持以平常心来看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既要讲究绣花功夫积极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又要滴水穿石做好长期引导帮扶,在“有温度的教育”的推进中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



最后,王涛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学院会继续践行全员育人的工作理念,坚持统一思想,持续优化举措,推进多方联动,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在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中推动学生的更高质量发展。

(审读人:王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