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鸣思政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可鸣思政工作室 >> 正文

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用美育涵养“美丽心灵” -可鸣思政工作室授牌仪式暨“青春艺旅”第一期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1月04日 10:46  浏览数:


(通讯员 姜祉明)1230日下午,可鸣思政工作室授牌仪式暨“青春艺旅”第一期在南湖10001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友洲,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刁,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音乐学院副院长张业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彦涛,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刚,心理学院田媛老师,经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曹高辉、阮艺协会指导老师杨小溪、辅导员蒋可鸣、肖丽霞和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挂靠学院学生社团代表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主持。


院党委书记王雨露致辞

活动伊始,王雨露上台致辞对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可鸣思政工作室的成立背景和基础,他表示为了更高质量地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更高水平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信息管理学院党委结合自身“文化信管”的理念与传统优势,充分考虑同学们当前的需求,成立了可鸣“美育+思政”工作室,以专业化的美育辅导为切入口,为五育并举提供支撑。可鸣工作室以辅导员蒋可鸣等骨干辅导员为主导,聘请了一批校内外知名专家开展一系列探索活动,服务在校学生。


可鸣思政工作室指导老师杨小溪携学生团队带来民乐合奏《茉莉花》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为可鸣思政工作室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友洲,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刁,

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曹高辉一同为可鸣工作室揭牌

随后,可鸣思政工作室指导老师杨小溪和学生团队带来民乐合奏《茉莉花》,到场嘉宾与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美育与文化相结合的魅力,演奏充分带动了全场的氛围,获得了老师学生们的热烈掌声。演奏结束后,任友洲副校长为可鸣工作室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并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刁,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曹高辉一同为可鸣工作室揭牌。


蒋可鸣主讲可鸣思政工作室“青春艺旅”第一期


现场学生互动

随后,蒋可鸣带来“青春艺旅”第一期的讲授,主讲音乐节奏律动。在讲授的过程中她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从同学的年度歌曲总结中的《少年》切入,带领同学们进行对音乐动作的解析与组合。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回互动跟着音乐投入到有趣生动的律动中,借此有趣的沙龙活动为期末的紧张与压力进行一次释放。教学结束后,信息管理学院20级本科生周彦岐表示“这样的一种音乐动作有助于平日里放松,在期末复习期间,抽出时间进行这样的音乐互动,给我带来了快乐与放松。”蒋可鸣也表达了对领导和同学们感谢,她表示所有人的帮助与关心都是对工作室发展的鼓励与支持,希望工作室在日后的发展中越来越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友洲作重要讲话
  活动的最后,任友洲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可鸣思政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为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学校加紧构建“五育并举”的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和建设新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场馆。他提到,可鸣美育工作室的成立是对当下时机的紧紧把握,希望可鸣工作室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任务,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将传中华统文化与美育结合;充分发掘美育资源,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深挖资源,壮大实力,提升影响力,扩大辐射范围;再接再厉常做常新,满足学生的差异性需求,进一步提升美育的体验性与互动性,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