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社团风采 >> 正文

建党百年齐思勉,社团整装再出发——信息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社团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年11月20日 17:56  浏览数:


(通讯员 姜祉明 王卢 黄承轩)11月19日中午,信息管理学院2021年社团工作专题会议在南湖10003举行,本次会议以“建党百年齐思勉,社团整装再出发”为主题。到场嘉宾有:校党委第二巡查组领导张静,第二巡查组成员袁立辉,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院长兼二胡协会指导老师李玉海,笛箫、古琴协会指导老师娄策群,阮艺协会指导老师杨小溪,信息素养协会指导老师林鑫,电子商务协会指导老师蒋可鸣,院团委书记肖丽霞以及校社团指导中心主任段雅芳。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涛主持。




会议第一项,段雅芳介绍了2021年的社团管理办法。其中,各单位党组织对学生社团负责随后,她公布了2021年社团工作的通知和社团年审的评定的基本信息。

会议第二项,由肖丽霞汇报学院社团工作管理情况。她指出信管各社团一直秉承着服务优先的原则,坚持完善自我、服务同学的宗旨,迄今为止,社团的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但也存在着同学参与度不够、学院与社团之间联系有待加强的问题。


8A19B



会议第三项,信管挂靠社团进行汇报。笛箫协会、阮艺协会、二胡协会、古琴协会、电子商务协会以及信息素养协会负责人依次进行汇报。各社团的汇报围绕社团简介、社团现状、近期活动以及问题与困难这四个方面展开。总体而言,目前信管六个社团的整体发展势头良好,但也存在着不少困难与问题。例如部分社团负责人指出,社团招新、人员活跃度与活动场地都存在着困难、与指导老师的对接仍有着一定问题等,需要指导老师们与校社团指导中心给出帮助。


6ABA0



会议第四项,现场交流。李玉海首先对于社团贡献的多彩校园生活进行肯定,同时他也建议各社团要功在平时,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各项活动,强调指导老师对社团工作的重要性;在拓展人员方面,他建议各社团敞开胸怀,以更加包容的姿态进行招新,将社团的资源分配给更加活跃的优秀成员,提高学生的参与积极性。


会议第五项,张静发表指导意见。她指出,信管是一个有着社团建设的良好传承和坚实基础的学院。对于场地与经费的问题,她为信管社团指出可以使用校内利用率较低的场地,并介绍了学院对于社团经费的方案安排,表达学校对优质社团建设的大力支持。她也提出了几点建议,比如同类社团之间可以互相帮助,像笛箫、阮艺协会等器乐社团可以落脚优秀传统文化,联合起来举行活动,将共同的困难合并来讨论,合力解决。对于电子商务协会与信息素养协会这两个学术科研类的社团,她也鼓励其活跃在创新前沿,充分利用信管的学科知识,依托学院老师的指导,发挥社团的优势。


33354


会议最后一项,王雨露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学校党委、指导老师对信管社团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他指出社团不只有群众性、文化性,也不能忽视其政治属性。在社团的完善上,他也对各社团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始终维持社团工作规范有序任何一个社团都应当做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维持社团活动的生态健康,要从制度建设、活动管理、指导老师等方方面面考虑全;第二是提高社团信息的安全,防范校外组织的不良居心的信息与资金渗透。最后要注重创新,各社团只有与时俱进,坚持需求导向,从内容和形式上创新,才能适应新的发展需要。王雨露表示,只要办得好,信管学院就是各个社团一直的学院后盾,永远对各社团的发展全力支持。


信管学院坚持打造精品社团,在社团建设中将“文化信管,创新信管”的文化理念贯彻到底,助力营造生机勃勃的校园文化。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