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创新创业 >> 正文

“信”运初创,“经”久弥新——双创小桌研讨会第一期成功举行

日期:2023年12月23日 23:51  浏览数:

(通讯员 刘涵涵 杨晶晶)为了激发学生创业的潜能,挖掘、培育一批在创新创业方面有作为、有潜力、有担当的优秀人才,助力学校创新创业人才的涌现,为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等大型赛事的学生提供交流平台,12月16日晚,信息管理学院联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南湖综合楼N10127召开双创小桌研讨会,研讨会由信息管理学院学创部营员齐晓莹主持,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2、2023级本科生,信息管理学院2022、2023级本科生参与此次研讨会。


(图一:齐晓莹主持本次研讨会)


信息管理学院学创部分负责人吴嘉豪为同学们展开讲解,介绍赛事背景、比赛目的与意义,引导广大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提升科创实践能力。他指出,创新创业的意义是帮助同学们提高综合素质,拓宽视野,将课本所学与实际应用结合,真正了解课上所学知识的实际意义,同时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二:吴嘉豪讲述创赛评分细则)


 吴嘉豪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开展创新创业,并为同学们推荐了热门选题。他强调,赛事流程一般有申报、院内审核、校赛初赛、校赛决赛、省赛、国赛环节。同时,他介绍了各类赛事评分细则,结合评分标准,详细说明了如何撰写一份好的项目计划书,并引导同学们就所讲内容展开积极讨论。


(图三:研讨会现场)


 本次活动培训旨在为本科低年级同学讲解双创赛相关信息,分享双创赛优秀经验,提供优质的双创资源,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竞赛,在竞赛中激发创新精神,实现以教促学、以赛促练、以练促进,通过实战让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到创新创业的乐趣和意义。


(审读人:龙伟 段雅芳)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