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会 >> 正文

踔厉奋发谱新篇,笃行不怠开新局:信息管理学院纪念办学103周年、恢复办学40周年暨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日期:2022年10月07日 20:09  浏览数:

   【通讯员 王卢 李蓓 陆璟瑶42日下午,纪念信息管理学院办学103周年、恢复办学40周年暨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南湖综合楼10003会议室举行。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院长李玉海,以及在校内、院内工作的校友参与会议,会议由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主持。



校友参会现场


会议伊始,王涛介绍了会议议程,并对参加会议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李玉海发表讲话,他表示在信息管理学院办学103周年、恢复办学4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信息管理学院会结合学院自身发展需要,实现智慧化办学,汲取以往办学历史中的宝贵经验,结合当下学院发展近况积极创新实践,创造同时也会重视校友会的建设工作,做到群策群力。



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讲话


聚焦要点,明晰路径

王雨露讲解了校友会成立的工作思路,并表示校友会应按照思路严格考证。会议指出成立校友会要结合学院实际指导思想,将主要任务分成六个方面。一是要提炼“院魂”:面向全院师生和校友,在宣传方面下功夫,提炼凝聚出信管学院的精气神;二是要编纂“院史”:对标学院学科建设使命,追根溯缘,凸显学院文化自信;三是建设“院品”:协同学科评估体系、人才培养目标以及信管文化传承与创新使命,彰显学院的特色与定位;四是要发动“院友”:一方面联系校友资源推动学院发展,另一方面打造学院平台促进校友提升,密切与校友的联系,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促进交流;其次是建好“环境”:充分利用办学空间,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最后是推进“学术”:规划学院发展方向,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育人为先”的办学宗旨,打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讲话


群策群力,凝聚发展

在了解校友会成立的工作思路后,与会的各位校友各抒己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作为信管大家庭的一员,校友们积极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宝卿首先结合学院历史发展,肯定学院地位,他表示图书情报专业是华师开办的第一个非师范专业,信管学院应当有文化自信。对于学院未来的发展,他建议可以设立电子档案,记录院史等数据,打造数字信管。王学东建议学院展示学生成果,记录学院的成长线,打造具有信管特色的成果品牌。除此之外,娄策群、刘大桥等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学院建设贡献出自己的智慧。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宝卿讲话


既往开来,砥砺前行

李玉海为各位校友颁发“校友大使”聘书,加强校友和信息管理学院之间的联系,增进友谊,加强团结,增强学院的凝聚力。



李玉海为校友颁发“校友大使”聘书


聘书颁发完毕后,王涛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会议展现了信管学院的深厚历史底蕴和文化风采,与杰出校友们的交流更推动了信管学院向着光辉灿烂的明天迈进了一大步。会议最后,信息管理学院校友合影留念。



校友合影留念


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信息管理学院将携手广大杰出校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