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学习优秀经验 规划美好未来:“信”火相传校友讲坛第九期活动开展

日期:2023年05月20日 22:22  浏览数:

(通讯员 张梦雨 赵咏莲 刘演帅)正值我院学科创建103周年,恢复办学40周年暨校友会成立之际,为凝聚校友力量,发挥杰出校友的影响辐射效应,提升在校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学子树立人生理想目标,我院特别举办系列校友讲坛活动。5月17日晚,于南湖综合楼10002举办第九期“信”火相传校友讲坛。本次活动邀请到2018届优秀毕业生吕尧进行经验分享,他曾参加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芬兰图尔库大学经济学院合作项目,获双硕士学位,于2018年赴美国留学,现为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本次讲坛活动由杨金庆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王雨露出席。



活动中,吕尧主要围绕留学经验对同学们进行分享,从语言问题、信息获取渠道、留学花费等方面进行分享答疑。他首先讲述了自己学习英语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克服语言恐惧,找准自己的弱点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多实践。接着,针对获取学校信息渠道的问题,他指出,现在很多的平台上有很多博主分享自己的出国经验,也是很有价值的,我们要学会寻找利用资源,努力获取导师的认可。谈到出国的花销,他表示出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是我们可以考虑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取工资,并鼓励大家无论在哪个地方。都要将诚信铭记于心,珍惜每一个学习的机会。



吕尧谈到:“在美国的生活,还是会有很多与中国不同的地方。各有各的精彩。我希望未来无论身处何处,祝各位同学找到合适自己的定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分享完毕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吕尧也为同学们积极解答。讲坛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学习也更有动力。



活动尾声,王雨露为吕尧颁发校外导师证书,正式聘请吕尧为我院校外导师。


征程万里云鹏举,奋楫扬帆砥砺行。此次校友讲坛旨在搭建在校学生和校友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有利于增强优秀校友榜样的力量,解决同学们面临的学业问题和未来困惑,对全面深化学生专业素养、深入推进信息管理学院良好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审读人:王雨露 蒋可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