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3位2017级本科生校友出席2020级“自我介绍模拟训练”主题晚点名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12:37  浏览数:

(通讯员 周鹤龄 朱明怡)11月6 日下午18:30,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求职专场“自我介绍模拟训练”主题晚点名在N301教室举行,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校友孙凯、樊艳、胡肖担任本次活动的线上评委,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辅导员蒋可鸣、兼职辅导员王乐,以及2020级全体同学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出席活动的三位校友,第一位校友是孙凯,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目前在北京互联网公司任职产品经理岗位,主要方向是社交/直播/语音等泛娱乐业务。


2281B

图 1:校友孙凯


第二位校友是樊艳,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目前就职于字节跳动,担任HRBP。


6FB2B

图 2:校友樊艳


第三位校友是胡肖,2017级信息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目前就职于帆软软件,做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


B77A2

3:校友胡肖


本次晚点名活动中,2020级有求职意向的18位同学分别从个人能力、学习情况、科研经历、生活习惯等多方面开展限时2分钟的自我介绍。介绍完毕后,由孙凯、樊艳、胡肖三位校友通过线上方式对同学们的自我介绍进行点评,提出各位同学的介绍优势并与针对性地给予了建议。主要建议有:


1.语言应该简洁明了。面向求职时,对自己的形容词无需过多,应更加谦虚冷静,简单快速地把自己介绍清楚;


2.在介绍知识储备时,应着重强调与自己面试岗位有关的课程;


3.重点强调性格与岗位的匹配度,把岗位需要的能力对应到自己的能力上,擅长利用面试官的角度思考,擅长利用数据来介绍自己;


4.注意表情管理,表情要与介绍的性格、能力相匹配;


5.可以在自我介绍的结尾与面试官互动,让接下来的沟通更加顺利。


此外,学长学姐们也鼓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不要气馁,保持良好心态,夯实基础,沉淀自我,理性慎重选择,多多与前辈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自己。


1369E

图 4:校友樊艳点评


最后,蒋可鸣老师对本次晚点名活动进行总结。她提出,每一位同学都要抓住时机不断自我完善,拓宽眼界、放宽思路,多方面提升自己。同时对三位校友抽出周末宝贵的休息时间来对本科的学弟学妹们进行经验分享和指导建议,帮助学弟学妹们找到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实习准备及求职准备中表示感谢。


(审读人: 蒋可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