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关于选聘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的通知

日期:2019年07月05日 14:58  浏览数:

  班主任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整体推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师生交流,深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学院根据我校《关于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若干意见》(华师党字[2013]28号)(附件1)文件精神,结合《华中师范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附件2),现启动学院2019级本科班主任选聘工作。2019级本科拟聘班主任5位,每班30人左右。

一、选聘条件

1、坚持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标准,要求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奉献意识强、具有较强组织管理能力;

2、热爱学生,关心学生成长成才,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

3、面向全校与信息管理学院学科相关的专任教师或管理干部,或65岁以下身体健康的离退休教职工。

二、工作职责

1、思想引领。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参与学生思想引导工作。定期开展主题班会,开展谈话谈心活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定期举办主题教育讲座,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和引导,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习环境。

2、学风建设。开展学业指导与规划,做好学生的专业教育。介绍学科和专业概况,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动态、稳定专业思想。针对学生特点和专业特点,指导学生规划学业、选修课程、参加学科竞赛、参与科研立项等活动。为本专业优秀的学生争取、创造参与课题研究和各类科技竞赛的机会。

3、服务管理。完成班级管理工作,协助开展党团工作。做好班干部的选拔与培养、评优评先、请销假等班级管理工作,协助开展“双推”工作、推进学生党团组织发展,积极组织本班学生开展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及文明寝室的创建。

4、文化营造。打造学生成长第二课堂,促进班团文化建设。积极参与第二课堂建设,指导学生课外活动、学习参观、社会调查、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创新第二课堂途径及形式,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班级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5、生涯指导。高年级班主任应抓好学生考研、就业等职业发展与规划的指导工作。关注考研学生动态,针对不同的学生,提供专业性的意见和支持。指导学生见习实习,帮助学生落实就业,为学生创业提供可能的专业支持和建设性指导。

三、考核奖惩

1、专业教师担任学生班主任或导师,学院根据其实际工作情况每学期可计算30—50学时工作量,学校按照200元/月的标准发放工作津贴。

2、班主任与学生配备比例原则上为1:30,任职期限为2年,将班主任工作情况列为教职工年度考核和各类评优评先的重要内容,与教职工的职务职级晋升挂钩。

3、学校对在“三全”育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职工在学校“三育人”、优秀党员、年度考核等评优评先活动中可以优先推荐;学校每年开展一次“十佳”优秀政工干部(含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导师)评选,纳入学校“三育人”“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表彰,指标单列。

四、选聘流程

1、7月10前将《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选聘申请表》(附件3)发送至邮箱shelliya@163.com;文件命名为“姓+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选聘申请表”。纸质版申请表交至9号楼929。

2、学院对申请名单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对拟聘人选进行公示。

3、学院将最终选聘名单报送至党委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备案。

 

联系人:肖丽霞老师

联系电话:027-67867645;18164106437

 

 

 附件1:关于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若干意见.docx


 附件2:华中师范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docx 


 附件3: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选聘申请表.docx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