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组织建设 >> 正文

规范日常管理 助力研途发展 ——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00:14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信息管理学院于2022年10月28日下午16:00在综合楼N100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大会。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张思琪老师主持,线下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研究生辅导员王妞妞老师,信息管理学院全体博士研究生和2023届毕业生,其他年级学生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张思琪老师进行点名考勤。接着,张思琪老师从学籍管理、校园活动与校外秩序两个方面对学校现行的学生管理办法进行了说明,强调了疫情期间的研究生请假制度、线上教学安排和校外住宿等问题。



会议第二部分,王妞妞老师对毕业生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讲解。王妞妞老师针对2023届毕业生的实际需要,详细介绍了“一个网站” 与“三件大事”。“一个网站”即91就业信息网与网上签约、网上解约等工作;“三件大事”即三方、档案和户口。作为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的一员,王老师与大家共勉:即使前路未定,也要尽力尽情尽兴尽一切可能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会议进入第三部分,王雨露书记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有关研究生工作的要求。首先,王书记强调了学校的日常管理和工作纪律,并指出近期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王书记强调,各位同学要将自律和他律有机结合,树立起强烈的安全意识,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其次,王书记希望同学们努力提升自己的价值追求、建立强有力的核心竞争力。一方面,学院会为同学们创造更优的条件、搭建更具针对性的平台;另一方面,研究生群体自身也要做出相应的努力,实现自身的多元发展。再次,王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做好职业规划,做好求职准备工作。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面对较大的就业压力,研究生同学们一定要认真进行自我分析和环境研判,做好求职技能锻炼,善于收集、分析和处理就业信息,利用好学校的就业资源,实现重点突破。最后,王雨露书记对大家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有大视野、大格局,加强与导师的沟通和交流,建立良好的导学关系,未来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本次研究生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全体研究生对各项规章制度的认识水平,对同学们未来发现自身问题、实现自我改正和自我超越起到了强有力的指导与督促的作用,也为我院2023届研究生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态度提供了良好的思想动员,推动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