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组织建设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17:37  浏览数:

为了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果与经验教训,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更好地服务于我院师生,2023年1月16日晚19:00,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于线上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会议。本次会议由主席李章主持,指导老师王妞妞受邀出席,与会人员包括研会全体干部。

 

 

会议伊始,执行主席李章致辞。对研会总体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表示本学期研会在院党委领导、院团委指导、辅导员老师及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积极向上、影响广泛的活动,在学院建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存在不足之处,本次会议旨在理清问题、找准发力点,以期在新的阶段有新的突破。

 

会议第二项,由各部门负责人就学期内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团总支组织委员贺宇航对过去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表示未来一方面将继续稳步开展基础工作,把重心放在青年大学习和智慧团建上,另一方面将积极准备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相关活动,同时协助研会和老师进行各项工作。

 

 

办公室成员陈心仪介绍了办公室负责的财务管理、考勤管理、统筹调度工作,展示了办公室策划的面向研会成员的思想教育活动、面向新生的图书馆资源服务介绍等活动,并从日常事务、活动组织、财务报销和支持配合工作几方面对未来规划进行了阐述。

 

新媒体中心负责人杨惠晴从作品类别和数量上对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新媒体工作的不足之处。针对这些不足,杨惠晴表示将以优质的推送内容、多元化的运营策略和紧跟时事热点的工作思想予以补足。除此之外,着力分析了特色栏目建设的相关问题,提出未来增强部门间联动、改进投稿激励措施、加强部门团建等一系列措施。

 

学术发展中心负责人詹晓敏汇报了部门在学期内举办的学术与职业发展活动,在学术方面将重点发展“立华信管”学术沙龙活动,在职业发展方向则开展包括秋招、资格考试等在内的多种讲座。关于部门的未来展望,詹晓敏表示会加强跨院合作与活动宣传力度,并优化部门成员的培训和任务分配。

 

 

文艺体育中心负责人黄奇峰对部门举办的校研会活动、跨校活动、跨院活动以及院内活动分别进行了总结,展示了丰富、精彩的活动内容,并从体育类、文艺类两个方向列出了活动清单,结合部门考核成绩、工作经验对文体中心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和未来规划。

 

生活权益中心负责人郑潇潇先是回顾了过去一学期的工作内容与工作情况,其次对“秋日穿搭大赛”、“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校园Plog”等活动进行了展示,接着表示下一阶段将着力打造品牌活动,积极收集学生建议,并拓宽活动策划思路,加强学院间联动。

 

接下来,研会执行主席李章以及主席团成员陈伊都、田凌坤分别对分管的部门进行评价,指出部门的优势和问题,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一方面,期望各部门总结经验、提升效率、积极创新,保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另一方面,鼓励研会干部协调好自身学业任务与学生工作,在研会工作中磨砺自我。

 

会议第三项,指导老师王妞妞老师进行发言。王老师对研会这一学期的工作成果与工作态度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提到研会在院校考核中仍存在不少进步空间,希望大家把握住现有优势,务实创新,打造出信管品牌;对于薄弱项目也要找准不足,秉持愈挫愈勇、合力攻坚的决心,树立目标并迎头赶上,争取在下一阶段实现新的突破。

 

 

最后,研会执行主席李章做出总结。李章主席对各部门的获得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鼓励大家“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以知难而上的态度对待工作中的问题,以势在必行的决心破除艰难险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会议总结了上一阶段研会的工作成果与经验教训,交流了研会成员各自的心得体会。与会成员纷纷表示,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了问题,未来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在新的学年中发扬优势、改进不足,更好地服务于同学。至此,信息管理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会议顺利结束。

 

(审读人:王妞妞 张思琪)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