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组织建设 >> 正文

讲座回顾 | 图情档论文写作与投稿系列讲座

日期:2022年10月12日 09:35  浏览数:

为增强我院学生对图情档研究前沿与热点的认知,提升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领域理论与实践研究能力,学习图情档学术论文写作水平与投稿策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22年9月22日至23日,信息管理学院在南湖综合楼N10001会议室线上直播由《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承办、《图书情报工作》等28家图情期刊媒体支持的“2022年图情档论文写作与投稿研修班”专题讲座,此次2022图情档论文写作与投稿系列讲座历时两天,学院众多同学纷纷到场学习。


9月22日上午8:30,我院院长李玉海教授主持开场,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细文和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虞晓芬先后进行开班致辞。



随后,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柯平围绕图书馆学研究的前沿热点与写作选题展开报告。柯平教授还以《探寻图书馆学前沿的科学路径》一文为例,向同学们讲述如何从定型、热点、前沿三个方面进行论文选题,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接着,中国人民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斌讲述了中国档案学领域的研究前沿与热点问题,归纳总结了当前中国档案学领域十大研究热点和未来的研究方向,让同学们对档案学领域的研究主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我院院长李玉海教授从学术研究与学术论文、学术研究存在的问题剖析和期刊论文写作存在的问题剖析三个方面进行学术报告。同学们从中学习了学术论文的特点、期刊论文写作的方法与技巧、学术研究的方法和技巧。分享的最后,李玉海教授引用了卡尔·马克思的名言:“在科学的大道上是没有平坦的道路可走的,只有那些不畏劳苦艰险、沿着陡峭崎岖的山路努力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李玉海教授教导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要有愈挫愈勇、迎难而上和坚持不懈的品质。



此次专题系列讲座既增进了我院与其他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又拓展了同学们的学习平台,研修班内容非常丰富、详实,各位专家的讲授和报告对同学们的研究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2022-10-05 22:59:25.509000


在为期两天的研修中,与会专家从图情档学科的前沿热点、研究方法、论文写作、期刊投稿等方面做出了专业而详细的报告,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并立志将所学运用于今后的研究实践中。至此,“2022年图情档论文写作与投稿研修班”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审读人:王妞妞 张思琪)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