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新生军训有何攻略指点

2019-03-19  浏览:[]

军训是每位新生入校后需要跨过的第一个门槛,在这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你们会体会到酸甜苦辣各种滋味。为了让你们更好地适应军训,我们在此献上一份实用的军训攻略,希望军训能成为你们大学生活的一段宝贵记忆。

一、军训前

必备物品:

1.防晒霜:武汉夏天太阳的毒辣程度是难以想象的,所以只要一出太阳可能就会被教官命令在太阳下站军姿。女生们一定要备好一支防晒霜,出门前15分钟涂抹在脸、脖子、手臂上,也可随身携带,在休息时间补涂几次。(晚上洗澡的时候一定要清洗得干干净净,不然可能会堵塞毛孔哦)


2.水杯:军训的时候会大量流汗,身体水分流失很快,容易感到口渴疲惫,所以补充水分很重要。上下午都要把水杯装满饮用水,在休息时间里喝。一般学院都会有人搬来一桶桶纯净水,你自己也可以携带一些运动饮料。


3.厚鞋垫:鞋垫对于军训的你们来说实在太重要了,千万别小看军训用的军鞋的磨脚程度,在站军姿或者走正步时能明显感觉到脚的不适。所以,为了能撑过近一个月的军训,一定要备好大小、厚度都合适的鞋垫。(女生也可以用卫生巾代替鞋垫,舒适程度比鞋垫要好,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4.纸巾:带足纸巾或湿巾,军训的时候你们绝对会汗如雨下的。


二、军训时

1.
早晨一定要按时起床,迟到会被教官惩罚的。早餐要吃饱,不然没有足够的体力应付一个上午的训练,往往会头脑发昏、浑身无力、眼前发黑甚至晕倒。

2.
女生在军训的时候尽量不要披发,把自己的刘海扎起来,否则汗湿的头发和额头接触容易长痘痘。

3.
午餐仍旧要吃饱,然后让自己午休一会儿,好为下午的训练保持体力。

4.
如果身体不适一定不要硬撑,可以向教官打报告申请休息,一般情况下都会批准,但次数不宜过多。

5.
军训的时候一定要多了解身边的同学,多交朋友,军训是大学里人际交往的第一课,应好好珍惜。

6.
辅导员可能会要求写军训日记,晚上可以在劳累了一天后坐下来好好回忆,在写军训日记的过程中感受点点滴滴的收获。

7.
宿舍物品要按教官规定的标准放好,学生会每晚都会来查寝,教官有时也会来。书柜上不能有私人物品,生活用品要按规定摆放,保持宿舍整洁,希望大家能好好坚持。

8.
辛苦了一整个白天晚上闲下来也不要只顾着玩手机,可以看看书或者练练字。

总的来说就是要有毅力,一天天地挺过来你会发现军训其实并不是很痛苦的事情,只是每个大学新鲜人必经的一个过程,所以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三、军训后

1.
女生们要多注意皮肤的保养,让黑了的皮肤尽量地白回来,平时也要做好防晒工作。

2.
军训结束了也不应忽视体育运动,可以加入晚上操场上的跑步大军,加强身体锻炼、3.可以好好回顾近一个月的军训生活,总结经验与收获,让这段经历变得更有价值未军训时恐军训“猛于虎”,但实际经历了才发现一切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希望我们的军训攻略能帮助大家顺利地度过军训,完美跨过这第一道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