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业指南

信息管理学院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奖励政策

2013-10-23 lbq 浏览:[]

信息管理学院《关于推荐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奖励政策

本规定是在遵循《华中师范大学关于推荐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规定》第七条的基础上制定的。
1.获国家级、省级、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者,每次分别奖励2分、1分、0.5分。
2.获国家级学术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全国电子商务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二、三等奖者分别奖励4分、3分、2分。
3.获省、市级学术竞赛或大学生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者仅限前三名参与者),分别奖励3分、2分、1分。
4.获校级学术竞赛或大学生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者仅限前三名参与者),分别奖励2分、1分、0.5分。
5.获全国计算机专业软件水平考试系统分析员、高级程序员、程序员证书者,分别奖励3分、2分、1分。
6.论文加分情况参见下表:

作者类型
刊物类型
第一作者 第二作者 第三作者
1级权威(一级)、SCI、SSCI 8 5 3
2级权威(二级) 5 3 1
1级重点核心(三级) 4 2 0
2级重点核心(四级) 3 1 0
核心刊物(五级) 2 0.5 0
一般刊物 1 0 0




补充说明:
  1. 获奖奖励加分不超过5分(含5分);
  2. 论文奖励加分不超过5分(含5分)
  3. 增刊、专辑上发表的论文不加分;
  4. 要求所发表的论文内容与本专业学习内容相符合;
  5. 关于刊物级别的认定,参照华中师范大学社科处“奖励期刊”规定;
  6. 同一学年所获同类奖项取高分,不累加;一项成果多次获奖以最高分计,不累加;
  7. 对于保送本院的学生,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 第一学年可获A类奖学金;
  2. 一次性给予新生奖学金3000元;
  3. 可任选专业与导师;
  4. 对有意向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的学生,可列入硕博连读培育计划;
  5. 优先考虑出国培训、学习与访问的机会,并给予一定经费资助。
  1. 对于科研、或者某一方面能力特别突出的学生,可破格录取。

为保证本届推免工作顺利进行,特成立推免工作小组,组长与成员如下:
组长:卢新元
成员:夏立新、刘宝卿、杨青松、李延晖、王战平、娄策群
(以上所有解释权归信息管理学院)
信息管理学院
2013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