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2016-10-27 苑亚坤 浏览:[]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

一、公司介绍: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山东公司")隶属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组建于1999年7月,2000年11月在香港和纽约上市,主要经营移动语音、数据、多媒体业务以及固定通信、IP电话、互联网接入服务等,是目前山东省内规模最大的通信企业。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山东公司通话客户数6000多万,居全国第二位,网络人口覆盖率达到99.9%,公司下设17个市分公司、160个县(区)分公司、1个独资子公司、1个直属单位。

  中国移动山东公司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加快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信息化主力军作用,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构建4G、有线宽带、WLAN协同发展的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全省政企云平台、物联网云平台等,面向各行各业,大力推广“互联网+”应用。全力推进我省信息化建设及信息产业发展,助建“智慧山东”。公司先后获得"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改革开放30年山东省优秀企业"、"山东省管理创新十佳企业"等荣誉称号,纳税额居山东省通信行业首位、全省纳税百强前14位。

随着4G时代的到来,中国移动山东公司的事业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为了把握机遇,迎接挑战,迫切期待更多志同道合的优秀人才加盟,施展个人才华,实现个人与企业的成长共赢。

二、招聘单位:

中国移动山东公司下属各分支机构(含区县分公司)。

三、招聘类型

(一)2017年常规校园招聘:直接从学校招聘各类各层次应届毕业生,工作地点由需求单位统一分配。

(二)2017年区县定向招聘:直接从学校招聘各类各层次应届毕业生,工作地点为区县,并且工作时间不少于5年。

备注:以上两类招聘可同时报名,以增加招聘录取率。(将根据报名入口实现方式,确定如何表述)

四、职级确定

新进毕业生原则上按照招聘职位,试用期满,首次职级按照如下规则。定级后进入公司正常的职业发展路径。

招聘类别

本科

硕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

常规校园招聘

5级1档

6级1档

7级1档

区县定向招聘

在常规校园招聘定级标准基础上,下浮一个职级。

五、招聘专业:

(一)计算机互联网类:主要指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

(二)通信技术类:主要指通信工程、光纤通信、电气及动力学等相关专业。

(三)市场营销类:主要指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数学、统计学、客户服务及关系管理等相关专业。

(四)综合管理类:主要指新闻传播学、文秘、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行政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等相关专业。

(五)财务类:主要指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

(六)法律类:主要指法学等相关专业。

(七)采购物流类:主要指采购、物流等相关专业。

(八)工民建类:主要指电力电子(迫切需求)、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学等相关专业。

六、需求数量:

序号

招聘类型

工作地点

计算机互联网类

通信技术类

市场营销类

综合管理类

财务类

法律类

采购物流类

工民建类

小计

1

2017年常规校园招聘

由需求单位统一分配

140人左右

50人左右

40人左右

15人左右

5人

6人

7人

6人

269人左右

2

2017年区县定向招聘

在区县工作时间不少于5年

140人左右

90人左右

90人左右

9人

5人

1人

335人左右

七、所需专业:

(一)2017年常规校园招聘

公司名称

计算机互联网类

通信技术类

市场营销类

综合管理类

财务类

法律类

采购物流类

工民建类

济南移动

青岛移动

烟台移动

威海移动

潍坊移动

√ 

淄博移动

东营移动

滨州移动

德州移动

聊城移动

菏泽移动

济宁移动

枣庄移动

莱芜移动

临沂移动

日照移动

 

山东中移通信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二)2017年区县定向招聘

公司名称

计算机互联网类

通信技术类

市场营销类

综合管理类

财务类

法律类

济南移动所属区县分公司

青岛移动所属区县分公司

烟台移动所属区县分公司

威海移动所属区县分公司

潍坊移动所属区县分公司

淄博移动所属区县分公司

东营移动所属区县分公司

滨州移动所属区县分公司

德州移动所属区县分公司

聊城移动所属区县分公司

菏泽移动所属区县分公司

济宁移动所属区县分公司

枣庄移动所属区县分公司

 

泰安移动所属区县分公司

莱芜移动所属区县分公司

临沂移动所属区县分公司

日照移动所属区县分公司

山东中移通信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八、报名要求:

(一)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热爱祖国,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档案中无不良记录,无不良嗜好。

(二)学历条件:

1、2017届普通高等教育形式全日制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且2017年7月31日前取得教育部认可的全日制学历和学位证书(证书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查询系统 http://www.chsi.com.cn/xlcx/lscx.jsp 可查询)。

2、2016年1月至2017年8月毕业的初次就业的国(境)外院校留学人员,其国内学历学位须符合普通高等教育形式全日制国民教育系列要求,且在报到时能够取得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学历(学位)的。

(三)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2010年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2010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具备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

九、招聘流程

(一)在线申请职位:报名者登录报名网址,对照职位需求与报名条件,在线填写报名表。

(二)简历筛选及综合素质测评:通过简历筛选的同学将被邀请参加综合素质测评(笔试),测评定于10月30日开展(具体以我公司通知为准)。

(三)综合面试:综合素质测评合格者将参加综合面试,初次面试将在综合素质测评后1-2周内进行。

(四)体检录用:通过综合面试且体检合格的同学予以录用,并在我公司招聘网站或山东移动人力资源官方微信上予以公示。

备注:应聘人员须保持电子邮箱和手机的畅通,我们会根据情况选择通过微信短信邮件、电话方式将笔试、面试及录用信息通知到应聘者本人(注:对于在各招聘流程中落选人员,有可能无法一一通知到本人,敬请谅解)。

十、网申地址:http://chinamobile2017.zhaopin.com/detail-sd.html

十一、网申截止时间:2016年10月12日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