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我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日期:2022年02月28日 16:40  浏览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2月2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信息管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南湖综合楼100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友洲,校党委巡察办主任王旺胜,第二巡察组组长、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等出席本次会议。校党委巡察办及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信息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巡察情况反馈会。会议由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玉海主持。


反馈会前,杨臣组长向学院主要负责人、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会上,王旺胜主任宣读了《关于印发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六轮校内巡察反馈意见的通知》,杨臣组长宣读了《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信息管理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就落实巡察整改作了表态发言,任友洲副校长、陈厚丰副书记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8955D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2日至12月8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信息管理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巡察。在巡察工作中,巡察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教育部党组、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重点围绕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及贯彻中央、湖北省委、教育部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决策,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工作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列席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听取党委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意见,深入了解情况。巡察期间,没有收到信访举报,没有发现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违纪违规的问题线索。在学校党委的积极支持和相关部门及学院师生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


反馈会上,杨臣代表第二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对我院党委的巡察意见和建议。在肯定学院疫情防控、人才培养、事业发展等多方面成就的同时,他指出本次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二是思想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不足,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差距。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杨臣组长提出以下四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重要决策。强化政治管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二是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四是转变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


3F852


王雨露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将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整改问题,所有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坚持立行立改和系统谋划相结合,认真制定整改举措,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和巡察工作回头看等工作。他表示,巡察整改工作是一次难得“政治体检”,学院党委将诚恳接受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决心,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干事创业来检验巡察成果。学院党委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落实、落细、落地,以坚强的政治担当、扎实的工作成效、认真整改的成果,奋力推进信息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


34D9E


任友洲对信息管理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强调,信息管理学院要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落实。信息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怀着求真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立行立改整改到位。要以整改为契机,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把巡察整改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坚决按照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美好蓝图,巩固推进、聚焦重点问题、把握工作规定,谋划前瞻布局,促进学院工作水平和质量迈上新台阶。


34942


最后,陈厚丰代表学校党委对信息管理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信息管理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他强调,党委巡察工作是巡视的延伸和拓展,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学院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的完成巡察整改的重要任务,坚持分层分类制度,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最后,他强调,要把巡察整改融入单位工作与深化改革之中,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中。要从政治的高度分析问题,从工作的角度解决问题,透过业务问题查找政治偏差。以巡察反馈的问题为导向,以重点问题带动全面整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全面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希望信息管理学院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制,推动学院核心工作和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和谐发展,以优异的整改成效和更高质量的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3A90A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