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博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通知公告 >> 硕博招生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年05月16日 15:32  浏览数: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增进校内外优秀大学生对华中师范大学和信息管理学院的了解,激发优秀学子对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学院定于2018年6月16日--2018年6月18日举办第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本科生进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活动内容包括知名学者讲座、学科专业学术带头人与夏令营营员交流以、笔试和面试、校园参观等。申请从本通知发布之日开始,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同学(含保送生)踊跃参加。

一、选拔计划与选拨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选拔专业设有情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图书馆学和档案学等4个专业,拟面向全国重点高校选拔招收2015级全日制优秀本科生夏令营营员60人。具体如下:

1.申请学生本科就读专业(方向)不限,鼓励跨专业申请;

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五学期专业成绩名列前茅(所在学校或院系优秀生源集中或者申请学生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可适当放宽该项要求);

3.对所报专业及相关领域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有较强的学术研究潜力;

4.此次夏令营接收申请的专业仅限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

二、申请条件

1.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签字、盖章,见附件1),须注明申请的具体学科及方向;

2.个人陈述1份(限1500字以内,包括学术背景、在所申请的专业曾经作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见附件2);

3.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五学期(如有,前六学期)成绩单原件及成绩排名证明(应包括院系本科专业同年级总人数,名次和在前百分之几),两者须加盖有推荐学校的教务处公章(所在学校或院系优秀生源集中或者申请学生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可适当放宽该项要求);

4.各类证书复印件(含本科期间获奖证书及外语成绩证明);

5.已发表论文复印件(该部分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材料的内容,供我院审核、接收时参考);

6.若有专家推荐信,须由推荐专家密封后放入信封,并在信封骑缝处签字。

上述材料全部提交电子版(或扫描件)和纸质版各一份,材料一旦提交恕不退还。如发现申请材料作假,我院将取消其相关优惠政策,并向学生所在学校进行通报。

三、申请资料提交

1.申请人应在2018年6月1日17:00前将所有申报材料提交我院,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2.电子版材料(或扫描件)统一发到邮箱:727925495@qq.com;邮件应命名为“华师信管夏令营_所在学校_姓名”;

3.纸质版材料装入A4大信封后以快递方式寄到我院,信封正面注明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在信封表面显著注明“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夏令营申请”,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邮编:430079,收件人:李静,电话:027-67867649。

四、申请材料审核

材料审核工作将于2018年6月6日前结束,最终入选夏令营名单将在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网站上公布,网址为:http://imd.ccnu.edu.cn,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经审核入选夏令营的同学请按照日程安排的要求,按时报到。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夏令营,请于2018年6月10日前电话告知我院(李静,027-67867649),并以邮件方式发送到727925495@qq.com。

五、营员优惠政策

1.夏令营活动期间,免费为营员提供食宿(武汉本地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

2.为外地营员报销往返硬卧火车票、高铁动车二等座、汽车票费用(需凭票报销)等。

3.所有营员如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优秀营员(主办方会对所有营员进行选拔,优秀营员会颁发相关证书)可以额外享受以下政策优惠:

(1)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营员,可直接录取为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并优先给予一等学业奖学金。其中特别优秀的学生优先推荐参加学院的海外联合培养项目,且给予相应奖学金。

(2)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若初试成绩达到报考专业我院的“复试分数线”,体检合格,可直接录取为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3)对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优秀营员,初试成绩未达到报考专业我院的“复试分数线”但达到A类考生国家线的,可直接参加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享受上述优惠政策的优秀营员在统一入学考试中所报考及录取的专业必须与其参加夏令营时所填报专业一致。若优秀营员在统一入学考试时更换专业,不能享受上述优惠政策;若优秀营员报考专业与其参加夏令营时所填报专业一致,但要求调剂专业录取,则根据学院调剂专业复试的相关原则到更换后专业中参加复试,择优录取。

六、优秀营员选拔考核方式实施细则

采用笔试(包括英语笔试和专业课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办法。具体包括:

1.专业笔试,采用闭卷形式,考试时间2小时;

笔试科目:图书馆学、档案学、情报学专业:综合考试(信息资源管理和信息检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综合考试(管理学和经济学原理);

2.面试,对考生进行专业基础知识和研究分析能力的考核,采用中英文双语提问并双语回答;

3.成绩排名方法:总成绩=背景评估×20%+专业笔试×40%+综合面试×40%(包含英语口语)。

七、时间安排

1.5月16日-6月1日:接受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日17:00点);

2.6月2日-6月5日:组织专班审核材料;

3.6月6日:公布录取名单,确定参营人员;

4.6月16日-6月18日:举行夏令营活动;

5. 6月22日:公示优秀营员名单,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八、其他事项

申请材料请寄我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人:李静老师,联系电话:027-67867649。

欢迎广大本科生报名参加!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2018年5月16日

附件1: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

附件2: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表.doc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下载次数:【已下载次】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下载次数:【已下载次】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表.doc下载次数:【已下载次】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