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校友风采

1986级丁新云风采

日期:2013-10-09 15:25:55阅读:字号:【大】【中】【小】

值得信赖的IT服务商
——记深圳市伊登软件有限公司总裁丁新云



丁新云,1990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毕业后服务于联想、宏基等电脑公司,1995年创办深圳市伊登软件有限公司。丁新云曾就读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高级工商行政管理硕士学位。后在美国伯克利大学哈斯商学院做访问学者。
丁新云创办的深圳市伊登软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企业级软件代理、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技术服务及信息系统集成的高科技企业,是我国最著名的软件代理、分销商和IT技术服务提供商。伊登公司目前在中国深圳、广州、东莞、上海及美国硅谷等地设有分公司或办事机构,年度营业规模达2.5亿元。
买软件,找伊登
在创业之初,丁新云公司的业务以销售AST、Compaq原装电脑及HP外设等为主,并逐渐介入正版软件的代理销售。从1996年开始,丁新云取得了中文之星深圳总代理以及微软公司授权经销商(Microsoft Authorized Dealer)资格,同时还是Toshiba笔记本电脑在深圳的两家代理之一。
两年后,伊登业务就逐渐地偏向于软件的经营,除了继续代理销售Toshiba笔记本电脑,主要销售中文之星、微软软件。另外,伊登在深圳的电子市场开设过软件专卖店,代理了CA、Autodesk、Richwin、Symantec、McAfee、Trend、KV300、瑞星、明星进销存、用友、管家婆、速达等众多软件。
到2000年,伊登软件专卖店发展到四个店面,在深圳市同行业中已经赫赫有名。2000年后,伊登软件放弃店面销售,一直在深圳市电子科技大厦,每两年扩大一倍办公室场地,专注提供大型企事业单位的企业级软件并提供相应配套服务,到2003年,公司注册资本增至500万元,成为华南区最具实力的软件代理商。到2005年,公司年营业额首次突破1亿元。
2010年,伊登软件注册资金增加到1000万。其服务的客户包括中小企业、大型制造商、金融、电信、交通物流,也涵盖政府、教育、医疗等行业,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广泛知名度。在华南地区,尤其在深圳的IT市场,一直流行一句话“买软件,找伊登”。在全国同业中,欲求国外某软件,无人知晓的,从伊登软件总能获得他所需要的信息和帮助!
企业IT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搏击长空的苍鹰,绝不会满足于遮风挡雨的大树,因为他胸怀蓝天。心怀大志的丁新云也绝不囿于软件代理这一行业,而是将目标定位于整个软件服务业。
早在2006年,丁新云就开始着手组建伊登.NET研发事业部,成立之初就定位于高端基于.Net构架的BPM(工作流)系统的研究、开发、推广。伊登软件研发事业部是美国Source Code公司在国内最早的合作伙伴,专业从事工作流产品、研发工作。同时,丁新云也是IBM的合作伙伴,致力于Domino产品系列的开发服务,提供全面的文档管理、项目管理、企业OA办公系统等解决方案。
作为Microsoft在华南区的重要业务合作伙伴,丁新云紧密和微软公司合作,在.NET Framework、Moss 2007/2010、Exchange 2010、SQL 2008等系统的开发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伊登公司逐渐拥有自主产权的Eden BPM(工作流平台系统)、Eden 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Eden OA(自动办公系统)、Eden KM(知识管理)等。
在研发事业部队伍逐渐壮大、开发经验逐步成熟的背景下,伊登软件在2009年又适时成立IT培训中心。伊登国际IT培训中心是微软授权认证高级技术培训中心CPLS、Windows7官方指定授权培训中心、Citrix华南区官方授权培训中心、Eucalyptus Systems 云计算平台授权培训中心。
伊登国际IT培训中心拥有全球两大IT认证考试授权:Prometric 国际授权考试中心(APTC)& Pearson VUE国际授权考试中心(PVTC)。同时,也是微软“TechNet 动手实验营”深圳区域大本营。
2013年,伊登公司率先在中国推出第一款跨平台邮件大附件解决方案“伊登云·大附件助手”。通过伊登云·大附件助手,邮件附件大小不再受限制,几百兆甚至1G的大文件,照样通过邮箱发给对方,该产品填补了国内IT市场的一项重要空白。
服务是公司生存发展的核心支柱
作为一个分销、代理商,伊登公司与同类公司的竞争关键不再是产品,核心是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技术人才的竞争。
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竞争的加剧,IT信息化逐渐从“以产品为核心”的消费体系转向“以服务为核心”的消费体系,IT不仅是软硬件产品,还包括其中的服务。而本地化的服务不仅能满足企业服务要求、提高响应效率,还能为企业节约成本。
伊登软件在十几年的IT服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不仅有专业的产品销售专家,也拥有各类资深的IT服务工程师,具有丰富的现场技术支持和项目管理经验,可以为各地区客户提供专业的产品和技术咨询服务,项目规划与实施以及售后技术支持。
丁新云深知“服务本地化及管理规范化”的重要性,她在公司迅速建立了软件售后服务、IT产品二次开发、IT技术培训等为一体的IT服务体系。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丁新云将这些资源进行整合,为客户降低IT服务成本、提高IT产品利用率、挖掘IT价值,而不仅仅将自身定位于国内外知名软件厂商的销售代理者。
丁新云曾公开表示,如果软件代理商仅仅是代理软件产品,忽略后续的售后服务需求,无疑是对客户不负责任的一种表现。90%以上的企业在购买完软件产品之后,都会面临软件非正常运作等方面的问题,软件的调试和维护成为很多企业的困扰。而这些问题会影响工作效率,并大大增加IT费用支出,只有提供一整套的IT解决方案,才能真正解决企业IT的需求。
未来几年,朝着打造中国软件服务第一品牌的大目标,丁新云表示自己将以更好的服务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并且在自主开发、电子商务、SAAS等领域增加更多的尝试和投入。
正如一位著名IT人士评论:作为企业的灵魂和领军人物,丁新云女士深知创新和不断进取是个人和企业的生命线。我深信随着IT行业的发展,软件、互联网的关系的进一步深化,中国又是全球未来经济的最主要增长区域,今日的深圳伊登一定能够成长为明天中国版的软银。
丁新云简介:
丁新云,女,湖北人,华中师范大学86级图书情报学系(现:信息管理学院)。担任过该系宣传部长,曾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自主创业,并不断扩大经营,所创立公司伊登软件是国家高新技术公司,全国知名软件企业。丁新云也不断追求自我提升和自我完善,后继续深造北京大学、伯克利大学。富有创业经验,仍然怀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