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校友动态

十年相约,情谊不变:信息管理学院07届本科毕业生再聚首

日期:2017-10-03 10:22:14阅读:字号:【大】【中】【小】

 (通讯员陈亚楠 韦岳良)102日上午十点,信息管理学院2007届本科毕业生十周年聚会在918会议室举行。联谊会由07届院友李娜主持,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立新,图书馆馆长李玉海,信息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宝卿,副院长李延晖、卢新元,以及学院原分党委书记叶孔森,原分党委副书记郎东鹏,07届辅导员李雅婷,学院教师熊回香、段钊出席了本场联谊会。全体师生共赴十年之约,分享人生点滴历程,忆桂子山美好岁月。

 

 

 联谊会开始,刘宝卿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院友的到来表达了亲切地欢迎。他表示,同学们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也许每个人所走的道路不同,但无论成功与否,无论是否一帆风顺,能够重回母校,重回学院,就是对学院最好的祝福,因为这说明学院有了传承,是信管学院发展历史的一份见证。刘书记梳理介绍了十年以来学院的发展情况,专业划分从粗略到精细完备,学院规模由小变大,博士授予点从无到有……相较于华师一百一十年的历史,年轻的信息管理学院意气风发,迎着时代的浪潮快步迈进。

 

 

刘书记真诚表示,希望07届的毕业生同学能够助力信息管理学院的事业发展,引航新生教育,导航学弟学妹的成长;同时也强调,信息管理学院是同学们永远的家,在人生中遇到任何困难和瓶颈,都欢迎回来与老师沟通交流,家永远在这里,组织永远在这里。

 

 

辅导员李雅婷老师感叹,同学们军训时的场景尚且历历在目,转眼十年已一晃而过。但大家其实没有变,青春依旧正好,书生意气仍在,她真诚祝愿每位同学拥有幸福、美好的人生。熊回香老师谈到,十年时间其实很短,能够相聚就不要错过,因为相遇就是最好的缘分,错过了就不止十年;93级同学聚会时她遗憾错过,因此这一次,无论如何都不会再缺席。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一方面要做好每件分内之事,不做不思进取之人,另一方面要常怀淡泊名利之心。

 

 

郎东鹏老师也表示,每一位信管人,都有割舍不下的华师情怀、信管情怀,相聚不易,因此更值得珍惜。之后,他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给同学们以真诚寄语:人的发展,都要经历两个阶段,一个是叫自我,另一个是忘我。自我指提高一个人的修养,不仅仅是道德方面,也包括专业能力、家庭建设;而忘我,从另一层面上来说就是自我的不断放大,需要承担的责任,所在的岗位,都成了“自我”的一部分,因此全心全意地为之努力。李玉海馆长以信管院友的身份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和祝福,希望大家能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交心,持续关注母校、关注学院的发展和进步。

 

 

 

作为原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夏立新副校长感慨万千。“每个人的成长都有很多交集,我曾经见证了你们的成长,今天看到你们那么有青春活力,感觉年轻真好。”他以原学院领导的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我们身处一个“云物大智”的好时代——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个时代与我们的学院,学科专业结构密切相关,有可以充分展示我们专业知识和能力的舞台。我们的学科具有很大的张力和很好的延展性,我们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他引用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马敏的话“不同的阶段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因为每一个个体有差异”,指导同学们要扬长避短,彰显个体优势,只有这样才能够淡定,有足够的发展空间,而不至于有过多的牢骚和抱怨,才能够感觉到幸运与幸福。夏校长告诫同学们,工作中要少琢磨人,多琢磨事,在人生历程中不断学习、总结与规划,走出更顺畅的人生之路。

 

 

同时,他以校领导的视角,从学校层面指出:首先,我们要底气,有定力,华师是拥有一流学科、中等偏上的大学,学校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学校会努力彰显特色教育政策,促进学院专业的发展,学院也是我们永远的精神家园。他鼓励同学们要有大我意识,有了卓越的表现与担当的能力的时候,要学会回馈学校与学院。

 

 

已经退休的叶孔森老师,在信息管理学院工作了整整三十个年头。他分享了自己的生活体会,要有乐观积极的态度,要从饮食和作息方面保持身体健康,才有支撑工作的力量。

 

 

卢新元副院长希望,大家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都不忘记曾经给予自己许多回忆和力量的母校;副院长李延晖则表示,如果将人生比作一架飞机,那么毕业十年也就是飞机轮子离地的起飞阶段,希望同学们能按照自己的方向和节奏,飞向更高的地方。

 

 

幽默风趣地段钊老师,向同学们调侃自己十年间发生“巨变”的发型,他谈到,十年时间,同学们的生活已经趋于稳定,希望大家有了自己的生活工作圈后,仍然能够以年轻的心态去不断学习,追赶时代潮流。  

07届毕业生代表李先林、徐浩也先后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李先林简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提出了四个认知:对自我的认知,对社会的认知,对人性的认知,对事物发展规律的认知——识别机会,抓住机会的能力。对四个认知的认识程度,能否做到知行合一,决定了一个人在职场的潜力。

 

 

徐浩代表07届同学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和对母校的眷恋,“十年时间,弹指而过,大家容貌变了,体重变了,收入也变了,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没有变,对老师的感激也没有变,对母校的热爱没有变。”

 正值双节,老师同学们互送国庆、中秋的祝福,共同展望下一个十年的精彩;青春岁月匆匆,任光阴流转,犹记桂子山间,曾共度四年,家的大门永远敞开,情谊永远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