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其他

  •  

学子风采

“E兴遄飞,博采众长”——优秀毕业生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9-04-23 范毅萌 石瑞 刘述岩 谢黛琳 浏览:[]

(通讯员:范毅萌 石瑞 刘述岩 谢黛琳)4月2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E兴遄飞,博采众长”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在八号楼8210、8211教室、九号楼91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委员会主办,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团总支、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承办。活动邀请到信息管理学院2015级优秀毕业生在分别以考研保研、出国、就业为主题的三个会场同时进行经验分享。

在8210教室进行的考研保研的分享活动中,先后有六名优秀的毕业生讲述了自己的保研或考研的经历。除了考研的复习规划、日常时间安排和资料推荐外,六位分享人各有侧重,从多个角度为大家答疑解惑。


FF36


保研至中国科学院的马林岭就往届毕业生的保研去向进行分析,并对保研方向和保研流程等方面做了详尽介绍,同时她建议大家能够放平心态,踏实走好每一步,因为每个人的未来都有无限可能。考研至华中师范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张倍思就夏令营的参营方法做了具体描述,并对备研时的心态管理提出了中肯的的建议。考研至华中师范大学情报学专业的任卫强向大家强调了学习的连续性。

跨校考研至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周超越针对自律复习分享独到经验;考研至武汉大学情报学专业的周小川分备考前、备考时、迎考时三个阶段,为学弟学妹们授业解惑;最后考研至四川大学图书情报学的王书盛重点就专硕和学硕的区别、专硕初试、复试时的技巧等方面做了细致的阐述。分享人的倾囊相授,令大家都获益匪浅。


9CE1


就业主题的经验分享现场干货满满,气氛活跃。三位优秀的分享人分别以就业知识储备、简历制作以及面试技巧为重点进行分享。

在春招中成功应聘到软件开发工程师职位的曾驰丞以简洁的图表形式为大家分析当前互联网领域的就业情况,同时他推荐了一些后端开发学习的相关书籍,帮助大家拓展技能。签约“去哪儿”公司产品经理的王楠主要为大家介绍自己感触极深的简历制作环节。她提到,简历中占比最大的是实习经历和项目经历,并强调将经历进行结果量化,可以使对方能够迅速捕捉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并对被试者做出判断。签约华勤通讯的廖冠斌主要针对面试技巧做出分享。他首先为大家讲解了面试类型和题型,随后分析了群面中各个角色的作用。廖冠斌强调,除了具备专业的理论知识或理论系统框架之外,了解所应聘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发展方向,系统性明确所应聘岗位的工作职责和内容也十分重要。

与此同时,优秀毕业生出国深造经验分享会也在九号楼918会议室火热进行。


115E9


张鹤铭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大家讲述了申请留美的经验。他分别从留学时间线、TG备考策略、软性背景和申请感想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张鹤铭建议有留学想法的同学要明确目标,在申请学校时不盲从中介机构,以自身的就业方向为基础进行选择,尽可能多的从各方面获取相关信息。同时他鼓励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为未来打好基础。紧接着,田官晟根据自己申请留英的经历,从录取情况简介、留学考试以及申请过程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其中,他重点介绍了选择学校的“四看”:一看学校专业排名、二看录取要求、三看课程设置、四看未来发展。此外他鼓励大家多多进行资源共享,并将自己总结的雅思备考经验分享给同学,满满的干货分享使现场同学感到收获颇丰。

三个不同主题的会场都设有交流互动环节,在场同学抓住这次宝贵的机会,积极主动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疑问,分享人针对具体问题耐心详细地为大家做了解答。


168CE


在本次内容丰富的分享会中,分享者们根据自身的经历与经验,为信管学子们解疑答惑、指点迷津。同学们可以通过这次活动,受到榜样的激励,凝聚榜样的力量,进一步为自己未来的发展进行合理规划。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据此科学规划、砥砺前行,在各自的追梦路上走得更加得顺利而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