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其他

  •  

学子风采

践行读书倡议,陶冶笃实学风,熔铸锦绣前程

2019-04-15 肖丽霞 夏春秋 浏览:[]

(通讯员 肖丽霞 夏春秋)4月14日晚,信息管理学院18、17、16本科生晚点名依次在8号楼8210教室进行,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的“胸怀责任发奋读书”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活动,即学习学风建设倡议书、学习学校规章制度“明德小导师”学业宣讲等内容


E09AB


首先,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倡议书。2018级李文浚同学从习近平致广大青年的话语说起,强调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说明读书和学风教育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17级同学姚岚鑫建议同学们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做起,认真落实“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的具体内容;16级辅导员穆帆更是开门见山地指出了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他建议大家去图书馆、自习室多多学习,静下心来读书。在详细解读了学风建设月的相关内容后,各年级干部带领同学们宣誓,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融洽


E18D0


紧接着第二项进行了“明德小导师”学业宣讲,本次宣讲的是2018级刘奥和2017级陈茗两位同学。刘奥同学“爱生活,爱创新”为主题,以小短片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自动收集系统的设计灵感和工作原理,同时还特别介绍了一些有趣实用的创新产品,如模拟胶片机app、震动瞌睡警报器等,从创新产品和产品特色、如何创新等方面讲述的如何从生活中发现创新点,鼓励同学们积极发现创新、参与创新、爱上创新;陈茗同学则以良好的时间管理之守护flag,逃脱真香定律”为主题,展现了生活中的时间管理小案例,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时间管理的方法和技巧,可谓“干货” 满满。


E18D0


E558C


晚点名最后一项内容是学校规章制度学习小测验。学院根据规章制度内容,自制了一份规章制度学习测试题,以帮助同学们认真落实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深入学习和理解。晚点名之前,各年级辅导员线上通知同学们提前认真学习学校规章制度,并传达了利用晚点名时间进行试题测验的形式进行考核落实的通知。因此,在晚点名最后,学生干部发放相关试卷,同学们当场作答,辅导员当堂进行重点评讲,通过这种方式让同学们更好地记住学校的制度,在学习生活中规范自我,约束自我。


B5F2


本次晚点名内容丰实,积极创新落实了我校“学风建设月”的相关内容。倡导同学们发奋读书,践行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筑建我院良好的院风学风,面向未来,引导信管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奔一个锦绣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