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其他

  •  

学子风采

【文体开花】奋勇当先,平稳取胜——信管女篮排位赛获胜

2019-04-10 石瑞 刘述岩 浏览:[]



(通讯员:石瑞 刘述岩)4月10日中午,“文华杯“篮球赛信息管理学院女篮对阵马克思主义学院女篮排位赛在佑铭体育馆内举行。经过激烈的比赛,我院女篮以20:15的成绩战胜马院女篮,取得本届文华杯篮球赛女子组的第七名。


1A6AD


队员热身后,比赛正式开始,我院7号中锋胡畔与对方19号中锋跳球,主裁判哨声一落,两人迅速弹起,我方成功抢得球权,迅速攻下篮筐并上篮投进首球,拿下第一个两分球。全场气氛迅速火热起来,双方进一步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4分钟,对方不甘示弱,投入一记2分球。随后,我方7号胡畔发球,93号熊晓芙在队友的挡拆辅助下顺利攻入联防区,上进一球,为我方增入2分。第一小节仅剩下一分钟时,35号李娟在对方半场内成功断球,迅速转身,快攻下篮,对方也很快反应过来,奋力追球,李娟凭借速度取胜,顺利上篮又进一记2分球,场下掌声不断。哨声吹响,第一节应声结束,我院暂时领先2分。



休息期间,双方教练即时进行总结,全队球员相互加油打气。第二小节随即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明显更加斗志昂扬,我方也不甘示弱。第13分钟, 对方19号球员于三分线内投入一记2分球,场上场下的气氛愈加紧张。我方35号球员李娟得到7号胡畔的传球后,抓住机会顺势攻破对方联防,跃起投入一记2分球,同时由于对方打手犯规,我方罚球拿到1分。


1BFD9


直至上半场比赛结束,我方依然占据领先优势,球员们对战术和阵容进行调整,认真分析局势以延续下半场的主动权。双方互换场地后下半场开始,双方球员激情不减观第三场比赛以6:15的成绩结束。我方依然占据较大优势。



末节决战,双方丝毫不敢懈怠,都加强了进攻,而在这一节中,信管球员愈战愈勇。第35分钟,信管9号球员刘雅韵灵机应变,在中路奋起挡下对方的传球,阻挡了对方的进球机会。



比赛即将结束,大势基本已定。第48分钟,对方投球失败,被篮下的7号球员胡畔成功抢板,传给外围的24号田聪娇,她迅速向下,攻破联防又为球队获得2分。同时哨声吹响,比赛结束,信管夺得本次排位赛的胜利。


1AB9D


即使场上激烈紧张,场下双方球员却气氛融洽,她们互相鞠躬道谢,并握手离场,比赛就此圆满结束。信管女篮队长田聪娇表示:“今天的比赛,队员们都很积极,大家都尽力去打了。虽然进步的空间很大,但整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打出了信管女篮的风采“。希望信管女篮越战越强,努力拼搏,期待下一个赛季她们的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