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其他

  •  

学子风采

“胸怀责任,发奋读书”--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学风建设月正在进行中

2019-04-10 夏玉清 王莅 浏览:[]



(通讯员:夏玉清 王莅)“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光正好,鸟语花香之际,信息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以“胸怀责任,发奋读书”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月活动。47日晚7点半,信管2017级全体本科生在8210教室进行了“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的学习,同时公布了年级学风建设月方案。


E09AB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 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优良学风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的关键要素,是我校我院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必要条件。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的学习自觉性、帮助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形成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


E09AB


活动伊始,17级本科生辅导员蒋可鸣详细解读了学校发布的《关于开展2019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胸怀责任,发奋读书,专心学业,心无旁骛,面向未来,开拓创新,并鼓励同学在优良学风氛围下,共同进步,练就过硬本领。



接下来,年级学生会副主席姚岚鑫同学带领大家宣读“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大家自觉起立,目视前方,铿锵有力的宣读倡议书的八项内容。  


E09AB

                       

宣读完毕,年级学生会主席武晓红同学就年级学风建设月方案进行详细介绍:以小组活动的形式进行学习相关任务打卡。任务内容包括提前完成课堂作业、课堂认真听讲、在教学楼或图书馆进行早晚自习、与班主任或辅导员交流学习近况等项目,覆盖了课堂内外、知识预复习等各个方面的学习要求,形式丰富、范围广泛,根据学生现实情况和需求激励大家发奋读书。



相信在学风建设月的带动下,每位同学都会呈现出积极的学习面貌,努力完善自己的学习习惯,为学院,年级营造出更浓厚的学习氛围,并推动学校整体的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