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其他

  •  

学子风采

“求实杯”辩论赛我院突出重围挺进8强

2017-04-08 代倩宇 浏览:[]

(通讯员 代倩宇)纵论古今千年春秋,横辩中外万里经纬。由校研会学术调研部承办的华中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求实杯”辩论赛复赛于201748日举行。晚上7点于9号楼1楼报告厅,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人工智能是否会脱离人类的掌控”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到场嘉宾评委分别是来自文学院优秀辩手林江岳、研会副主席兼公共事务中心主任彭士杰、研究生会副主席兼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智超、研究生会副主席兼学术权益中心主任骆迅、研究生会副主席兼文体中心主任任昊,以及各院学生代表。

复赛比赛现场

  首先主持人简单介绍辩论赛各项规则,此次辩论赛初赛分为六个部分,我院为反方辩论,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正方辩论。辩论开始,首先双方立论陈词,正方以人工智能的适应性、实践过程中会自我改变以及人工智能的迅速思维速度三个方面来表达观点。反方主要认为人工智能是人类编写的程序,基于人类知识来实现,是人类知识不断进化的成果来阐述观点。辩论赛的开端,争锋相对。在驳论环节中,正反两方辩手你来我往,不失风度,侃侃而谈。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正方反方辩手摆事实讲道理,抓住对方问题漏洞,辩手们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据理力争,一次次化险为夷,激烈辩论,现场气氛迅速升温。随后各方总结陈词,为各方辩论做最后努力。

   随后评委现场点评双方辩手本场比赛表现,辩题有难度,摆出的事实要有科学依据,正方在对未来的展望时出现了小纰漏,而反方抓住人工智能的算法核心这一点进行反驳,表现出色。最后主持人宣布信息管理学院晋级8强,反方二辩获得本场最佳辩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