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其他

  •  

学子风采

许强:湖北农村电商的探索与思考

2016-12-27 王凯利 浏览:[]

   (通讯员 王凯利)1227日晚,湖北网商协会会长许强于信息管理学院918会议室举行了关于“湖北农村电商的探索与思考”的讲座。我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一开始,许强会长就直接指出——时代变了。当代社会是互联网的时代,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已经冲击到了传统领域,且正在加速全球商贸流通的扁平化和经济变革。农业作为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基础产业,农村电商将成为农业发展的新出路。像湖北潜江龙虾这种极具特色的产品,应利用好自己的原产地效应,通过电商渠道分销覆盖到全国各地。品牌驱动、产品驱动、服务驱动等典型电商驱动模式都可嵌入到农村电商的探索过程中。此外,许会长讲到,日本与美国是引人不惜财,而中国历来“招商”先“引‘资’”,这就大大减弱了人才的积极性,所以,要想改变农村现状,扶贫先扶人。一方面要加大培养产业灵魂领袖,另一方面要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技术创新。

讲座结尾,许会长告诫大家——以人为本。人是一切可能的基础,我们每个人都要尽可能的充实自己,接触更好的资源,以此形成良性循环,在无论农业还是互联网行业都能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