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其他

  •  

学子风采

信息管理学院1606班第一次学习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2016-11-19  浏览:[]

 

 

(通讯员王妞妞摄影刘传宝) 11月18日晚6点30分 ,信息管理学院1606班全体成员于9918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一次学习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1606班班长刘传宝组织,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刘传宝同学结合个人近期学习情况,对大学的学习特点做了简单陈述,同时对同学们之前提出的有关学习的问题,做了细致归类,并设计了相应的活动环节,针对性地解决了所有问题。

 

第一个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所说内容除过在学习方法上的困惑外,也有对某些课 程以及 老师的吐槽。简单的交流活跃了现场气氛,为正式的学习环节营造了愉悦的气氛。

 

第二个环节,刘传宝同学为了观察同学们独立思考的能力,设计了时长半小时的自习环节。该环节让同学们以自习高数为主。自习结束后,刘传宝同学引经据典,强调了独立思考能力的重要性,并表明要与同学相互督促,共同进步。随后进入了讨论阶段,同学们踊跃讨论,积极发言,并整理了难以解决的问题。在部分同学的推荐下,刘传宝同学为大家解决了共性问题。

 

 

高数的学习结束后,为了缓解疲劳,我们以小组为单位,进入实力抢答环节。实力抢答主要设置了脑筋急转弯、生活常识、历史、政治等各方面。场面气氛十分活跃。抢答结束后,对抢答次数较多的小组做了相应奖励,抢答较少的小组也做了一定的惩罚。

 

除过高数的学习,困扰同学的还有大学英语的学习。由于初高中阶段,大部分同学所处的省市教育水平不同,所以这种情况直接导致了同学们在英语水平上的差异。有几位班里英语水平较高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英语过程中的方法,同时她们都表示学习英语不可一蹴而就,一定要注重积累与坚持。

 

最后,几位同学们也主动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发生的囧事,活动在一片笑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针对自己的问题,结合其他同学的建议,来调整学习方法,努力完善学习体系。活动后,班长刘传宝说:“这个活动,不仅仅为了学习而办,同时也为了增进同班同学间的相互交流与了解而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