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研究生管理科学与工程第二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20:49  浏览数:

(通讯员 易方兴 曹智勋)2024年3月21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管理科学与工程第二党支部于南湖综合楼N10038会议室顺利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马冬梅同志主持,党支部应到正式党员人数16名,实到正式党员人数14名。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围绕以下七个方面展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以及支部工作手册互学互检工作。



会议第一项,马冬梅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马冬梅同志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同志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马冬梅同志介绍了《条例》的具体内容、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鼓励各位党员同志把学习《条例》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部署上来,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同志集体学习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转化工作;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坚持以学正风,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学促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会议第四项,马冬梅同志带领党支部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马冬梅同志从2023年工作成果回顾、2024年总体目标和政策取向与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方面对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会议第五项,党支部同志集体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



会议第六项,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主题教育。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国家关于宗教及宗教活动管理的有关法律规定,引导支部成员坚决划清宗教信仰与党性认识的界限。


会议第七项,开展党支部工作手册互学互检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组织各位党员同志学习了本支部的工作手册,并收集了各位党员同志的意见。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的相关条例与规定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审读人:龙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