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日期:2023年03月01日 08:56  浏览数:

(通讯员 徐琳琳 杨静) 2023年2月26日,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在南湖综合楼N10006顺利开展。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2022级和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蒋可鸣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支委会查摆问题、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展开。



会议伊始,王洲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贯彻《关于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湖北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关于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精神。会中,王洲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的提及的“中国式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进行深入解读,带领同志们学习湖北省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进而呼吁广大青年党员应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刀尖向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好党员同志的先锋带头作用,服务群众。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查摆问题。首先由蒋可鸣同志和陈国梁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他提出支委活动形式单一、缺乏特色,和党员同志服务群众渠道不足等现存问题。蒋可鸣也表态鼓励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主建设有特色、有温度、有魄力的支部。



会议第三项,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蒋可鸣同志做出表率,提出自己在工作中对党员同志的关心交流仍然存在不足等问题。随后,党员逐一发言,同志们深刻自省了个人在理论学习、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其中,程晞同志提到平时理论学习不够积极、容易出现情绪波动等问题,需要继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强化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调整心态。楼雨诺同志更是深入剖析自身学习生活,认为存在发展规划不明确、自律性不足等问题,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平衡学习和生活,克服畏难情绪。



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是查找支部工作和党员自身存在问题的有效手段,是斗争、团结、提升的重要途径。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为新契机,认真进行自我批评,积极整改,争取更大进步。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