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党建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2年04月09日 21:15  浏览数:

(通讯员 魏锦钰)为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学院样板党支部创建培育工作,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4月8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在南湖综合楼10001报告厅举办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党建工作培训会。校党委组织部肖微受邀来我院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与规范》及《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培养创建思考》专题培训。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党委副书记王涛、党务干事薛莲、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培训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涛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对肖微老师来我院交流培训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能够借此机会认真学习,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我院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1A0D


随后,肖微围绕“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与规范”进行专题培训。肖老师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出发点,强调了发展党员培养教育与考察工作的重要性,总结了发展党员工作要“控制总量、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发挥作用” 的十六字方针。接着,她向大家系统、详细地解读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的5个步骤、25个环节,结合具体要求强调了每个环节及关键时间节点的注意事项。然后,她针对发展党员过程中常见的如“关于延长预备期”“出国(境)预备党员转正手续办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她详细介绍了《入党志愿书》、《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养考察表》、《预备党员培养考察表》等党员材料的填写规范和注意事项。


19851


接着,肖微就“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思考”这一主题开展专题培训。她从高校党建的新变化、党支部建设面临的现实问题以及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的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详实地介绍了党支部建设工作。结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工作经验,强调要注重样板党支部的“创”“建”“评”,做到“夯基础,强内涵,拓格局,上层次”。




最后,王涛副书记再次表达了对肖微老师来我院作专题培训的感谢。他表示,本次培训会内容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对提高我院党员发展质量,规范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建工作水平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能够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认识与思考,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学院党委也将继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优化组织结构,提高管理效能,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供持久的推动力。


(审读人 王雨露 薛莲)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