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聚支部合力,践爱党初心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系列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日期:2021年06月16日 15:27  浏览数:

(通讯员 肖丽霞 李雪漫 苟丹阳)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广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方向,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为目标,全面开展一系列党建活动。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

窗体底端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注重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深挖党史资源,开展阅读党史著作打卡活动。通过举办每周读书心得打卡,组织各学生党员展开自读、自学、共交流的学习模式。在集体同步学习中,保证个人学习效率,提高学习自觉性,在心得分享中,深化学习阅读效果,将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1DC95


学院党委强化组织引领,牢记育人使命,在学生群体中,本科生党支部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构建共学机制,营造上下联动的的学习氛围。本科生党支部依托QQ群、官媒等线上平台,建立党史学习专题,发布学生党员阅读党史著作的读后感,分享阐释明确、思想深刻的心得作品。不仅激发促进学生党员发挥先锋形象的积极性,也为党支部开拓阵地传播“党史”,为学院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带来助推动力


3B808


支部建设有特色,贺党百年献寄语

本科生党支部是一个包含了2019级、2018级、2017级学生党员的大家庭。党支部内部积累了浓厚的温馨、亲切的“家”氛围。在5月22日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制作了“建党百年党员贺卡”,作为一份“毕业纪念”送给2021届的毕业生党员,表示毕业祝贺,要常回家看看;作为一份“见面礼”送给2018、2019级刚入党的学生党员,希望全体党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BCBC



线上线下齐发展,党心相连育初心

远在新疆支教的陈果同志和留学香港的甄理同志,作为本科生党支部的一份子,始终坚持线上参与支部的理论学习和各项活动,他们也收到了来自党支部同志们的明信片和贺卡。

11A39


2019届毕业生甄理同志境外升学至香港大学,组织关系一直在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线上紧跟支部的学习步伐。为了表达对甄理同志的关怀,支部给甄理同志写信,信中党支部书记肖丽霞对于她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放松自我要求表达肯定和赞许。虽在境外深造,也始终如一线上参与支部各项学习活动,现甄理即将毕业,站上新征程,党支部表达了衷心的祝贺,欢迎甄理常回“家”看看。与此同时,甄理同学也通过回信来表达对信息管理学院党组织的感谢。



2020届毕业生陈果同志远在新疆支教,不忘紧跟党支部线上学习,并将个人价值奉献到党与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党支部也十分关注陈果同志的成长动态。本科生党支部将党心培育融入到组织建设中去,使得全体党员对党史党情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心中铭记党员身份的光荣与责任,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永葆初心,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的伟大。


3BED2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把党史学习融入到支部组织生活,将继续在支部中开展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契机,筑牢党性理论和实践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