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温党章党史,共庆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21:09  浏览数:

(通讯员 田佳琪)为促进学生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加深学生对党的了解,深入学习和了解“五四”精神和革命精神,由信息管理学院、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协办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于2021年5月17日晚上18:30在南湖综合楼N10001报告厅举行。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接着,来自信息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五支队伍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彼此进行了解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竞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党史知识荟萃、快速抢答、声随乐动以及幸运拍档。



第一轮党史知识荟萃环节,五支队伍轮流回答党史相关问题,各位选手回答迅速且准确率高,展现出丰富的党史知识。第二轮快速抢答比赛中,各队成员抢答问题,竞争十分激烈,会场气氛火热。在第三轮声随乐动中,选手需要根据主持人播放的红歌片段接歌词,主持人共播放了三首歌曲,分别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家》以及《我和我的祖国》,该环节接近尾声时,全场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会场气氛拉向了高潮。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每组选出一名选手比划动作,另外两名选手根据该同学的动作猜词,不少题目中的关键来来自于最近热播的电视剧《觉醒年代》,各组选手均展现出了超强的默契。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信息管理学院的第四组以17分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主持人宣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以“党史知识竞赛”的形式传达了党在历史发展中传承下来的优秀革命精神,使研究生进一步明确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充分认识到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富强、社会的发展紧密相关,从而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热爱学校、勤奋学习的实际行动,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学校发展、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去,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实践中体现自身价值。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