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年01月10日 08:04  浏览数:

(通讯员 李淼 潘丽妃)2021年1月8日,中共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在学院10001会议室成功举行,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卢旺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卢旺同志对组织生活会主题进行了介绍,他强调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或党小组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是践行党内民主的重要制度,大家要“红红脸,出出气”、要敢于批评,勇于自我批评。



大会第一项,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支部书记卢旺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出发,从个人思想实际出发,查找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积极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首先,张顺顺、谭长芝同志从思想理论学习不够、开展支部活动创新性欠缺、对待学习工作的标准不够高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卢旺同志指出作为党员干部更应当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做好表率;接着,武晓红、桂宇轩、郝敬贞同志分别从群众路线践行不深入、工作中沟通交流不积极、理论与专业实践能力不充分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



大家秉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自我批评诚恳到位不回避问题,批评同志中肯有据不当老好人,气氛既严肃紧张又不失团结活泼。对诊断出的问题,不仅深刻剖析根源所在,并且提出了详细完整、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大会第二项,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同志们综合考虑各位党员在2020年度的具体表现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容,对党支部肖丽霞、张顺顺、谭长芝等13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党支部书记卢旺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其表扬了各位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力度与深度,对组织生活会的氛围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针对常见的共性问题,他指出:各位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器武装自己,同时要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此外,希望同志们应当注意规律作息、提高学习工作劲头,为群众们做好表率、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大会全体党员同志深刻总结剖析了2020年度党内外工作学习存在的问题,表达了整改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党性,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组织生活会对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起到了切实有效的推动作用。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大会顺利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