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22日 20:58  浏览数:

(通讯员 郭致怡 陈茗)2020年11月21日下午,中共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11月党日活动在南湖综合楼10003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谭长芝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卢旺同志和本科生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在谭长芝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她提到,新修订的《条例》基本保持原有框架不变,在七个章节有所调整,在内容上做了充实和完善,并带动第一次参与当日活动的同志积极地参与到学习中去。



随后,与会同志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两个文件的基础上进行党支部诊断。同志们结合文件精神,根据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实际状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桂宇轩同志首先针对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有效健全常态化帮扶机制两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具体分析了现存的问题所在,并提出党员同志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必须行为世范,敢为人先,率先将日常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先进思想通过行动加以表达传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其中与会同志着重针对丰富党日活动形式方面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田聪娇同志提出可以加入志愿服务等形式加强党员和群众的联系,提高党员的实践能力。郝敬贞同志则表示可以通过团体去参观纪念馆、博物馆等实地学习的方式进行党性教育,从而在升华思想的同时,提高党支部团结性。甄理同志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参与了本次的会议,她提到:“可以借助丰富的网络资源增进学习,在党日活动上播放一些有价值的辅助材料作为补充学习”,并为大家推荐了一些讲解的比较透彻、且趣味性和互动性很强的短视频网站进行学习。郑珊珊同志针对党员教育不到位、党员管理疏忽、组织师生投入不足、服务师生力度不足四个方面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董迪迪同志结合自己近期参与的预备党员材料管理的组织工作经历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会同志充分讨论后,谭长芝同志对此做出总结,并建议大家平时多多利用“学习强国”加强日常的思想提升。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卢旺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并表示会对各位同志的诊断意见进行及时反映,并且希望各位同志应当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身份、严守纪律、履行义务,用行动践行自己对党和人民的承诺。至此,此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