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欧洲学院—保罗•德玛雷特:平行视角下的欧洲学院与欧洲一体化进程

日期:2012年11月12日 13:25  浏览数:

主讲人:保罗•德玛雷特(Paul Demaret)

讲座时间:2012-11-21 14:30:00

讲座地点:科学会堂报告厅

主讲人介绍: 德玛雷特教授自2003年2月1日起担任欧洲学院院长。1981至2003年任欧洲学院布鲁日校区法律研究主任、列日大学欧洲研究所所长。1982至2006年任列日大学法学教授,之前还曾担任比利时国家科学研究基金会研究员,后成为高级研究员。
德玛雷特教授先后获得列日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和经济学学士学位,哥伦比亚大学法学硕士学位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博士学位。
德玛雷特教授曾教授以下课程:欧洲经济法(列日大学和欧洲学院);比较经济法、欧共体内部市场的外部维度(列日大学);国际贸易法和欧洲知识产权法。
其出版物主要集中在欧共体法律(包括欧洲知识产权法、欧洲竞争法、商品和人的自由流通、以及共同商业政策)和国际贸易法领域(包括区域一体化协议/关税贸易总协定/世界贸易组织)。1999年,在中国-欧盟高等教育合作项目中,他被北京大学聘为罗伯特·舒曼教授(Robert Schuman professorship)。同时,他还是两个世贸组织专家小组成员。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