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出席纪念北京大学图书馆建馆125周年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3年10月31日 21:25  浏览数:

2023年10月28-29日,“纪念北京大学图书馆建馆125周年·图书馆引领的信息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图书馆科学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出席了开幕。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羽中,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金兼斌,康纳尔大学图书馆馆长兼副教务长Elaine L. Westbrooks等到会致辞。我院李玉海院长出席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在学术研讨会大会发言环节,李玉海院长首先向北京大学图书馆建馆12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作了题为《信息文化助力高校图书馆服务育人思考》的学术报告。李玉海阐述了信息文化和高校图书馆的关系。深入分析了高校人才培养对信息文化的需要,并提出了高校图书馆利用信息文化的映射、传播、交互、渗透、开放功能,拓展服务的方法、措施。




来自国内外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从多视角出发分享图书馆信息文化建设的创新实践和研究成果。来自国内多所高校图书馆的代表,围绕“图书馆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图书馆引领的信息文化”两个主题展开交流与对话,分别分享了新时代图书馆建设发展的前沿新知与实践经验,深化了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贡献的共识。此外,会议还安排了获奖征文颁奖环节并分享了两个学术征文优秀报告。



(审读人:李玉海)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