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信息管理学院暑期安全小贴士

2019-07-09  浏览:[]

各位老师、同学们:

学校2019年暑期放假时间为7月15日-8月31日,新学期报到时间为:教职工8月30日、在校生和本科新生8月31日、研究生新生9月1日。暑假是大家放松心情调整状态的时间,一些小疏忽可能会影响您的休假质量,学院温馨提示您,在假期尽量注意以下事项

1.注意用电安全。暑期用电负荷重,线路短路易爆燃,尽量做到出门断电,因特殊用途不能切断电源的,须做好检查与防范;遵守学校管理规章制度,不在宿舍乱拉电线,不在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

2.注意出行安全。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出行前要特别关注天气状况和交通安全,不乘坐“三无”或超载车、船等交通工具,不饮酒驾驶、疲劳驾驶车辆;遵守相关场所安全管理规定,服从管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远离拥挤人群,以免发生失窃和踩踏等事件;不在安全状况不明的水域游泳、嬉水,谨防发生溺水事件,不会水性的师生不要擅自下水施救;长途旅程尽量结伴而行,尽量避免单独行动;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注意旅途安全,并要告知亲人、老师或同学自己的去向。

3.注意留校安全。留校学生要注意防火防盗,确保自身人身财产安全;抵制传销和“校园贷”,发现问题及时联系保卫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尽量不在走路时看手机或听音乐,外出和离校时确保宿舍门窗关紧锁好,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不留宿校外人员,晚上尽量不单独外出,不要在偏僻的地方逗留。

4.注意实践安全。学院鼓励同学们利用暑假走进社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志愿服务等活动。社会实习实践期间,要了解当地气候状况、风俗习惯和治安情况等,提前做好安全预案,注意自我保护,尽量团队行动;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踏实勤恳工作,将专业知识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维护学校学院自身良好形象;在涉及签订劳动协议或合同时,注意保护自身合法正当权益,谨防上当受骗;理性表达,不信谣不传谣;防范各种诈骗;如遇突发事件,请及时寻求当地公安机关等部门的帮助,并第一时间和家人、学校、老师取得联系。

5.注意通讯安全。暑假来临,同学们需要警惕订票诈骗、网购退款、高薪招聘、贷款分期购物、网络游戏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不贪小便宜,通过正规渠道订票、网购;合理消费,辨别虚假信息,不能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切忌轻易汇款、缴纳保证金、押金。

假期回家的同学,请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到家后通过信息或电话的方式向辅导员老师报平安。假期中遇到问题及时与家长和辅导员老师联系。在家中要孝老爱亲、热爱劳动、勤俭节约。在社会上要文明礼貌、诚实守信、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守秩序;不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遇事沉着冷静,假期劳逸结合,为下一阶段学习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请同学们珍惜美好暑期时光,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作息习惯,多锻炼,多读书,读好书。假期结束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也请同学们提前安排行程,购买好返校车票。

暑假期间,老师同学们有事务办理可前往院办公室(9楼923室)。信息管理学院2019年暑假值班安排如下:



值班时间


值班人


带班领导

7月15-17日

赵 丹




李玉海

7月18-19日

李 静

7月22-24日

张乾红

7月25-26日

穆 帆




王 涛

7月29-31日

薛 莲

8月1-5日

田 婕

8月6-8日

段国章




卢新元


8月9-12日

叶孔森

8月12-16日

蔡炎垓

8月19日

穆 帆

曹高辉

8月20-22日

石义金

8月23-27日

余河东

8月28-30日

李 超


假期值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院办公室电话:027-67868316。

各位师生员工遇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请及时联系保卫处。保卫处值班电话:027-67868110。

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充实、平安、愉快的暑假!

                                                 信息管理学院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