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2019年公告

2019-03-19  浏览:[]



华中师范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坐落在武昌南湖之滨的桂子山上,是具有115年办学历史的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重点师范大学,占地面积120余万平方米,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 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信息管理学院源于1920年美国学者韦棣华和中国第一位图书馆学者沈祖荣联手创办的武昌文华大学图书科;1929年独立为武昌文华图书馆专科学校;1953年图书馆专科并入武汉大学。1983年学校开设了第一个非师范专业――图书情报学专业,恢复并筹建图书情报学系。1984年开始招收专科学生,1986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93年更名为信息管理系;2012年更名为信息管理学院。

学院下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信息资源管理三个系,拥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信息资源管理三个普通全日制本科专业,其中电子商务专业为湖北省品牌专业;拥有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面向情报学、图书馆学、档案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方向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面向图书情报、农业信息化专业方向招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情报学成为湖北省重点学科;拥有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省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拥有电子商务国家级教学团队、知识管理与服务省级创新团队。学院现有教职工61人,其中国务院津贴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名,全国优秀教师1人,湖北省名师1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1人。现有教授16人、副教授17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38人。自2000年以来,学院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30余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余项,国家各部委和地方政府委托项目40余项,横向项目100余项,项目经费达2000余万元;在CSSCI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在权威期刊发表或转载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译著10余部,教材30部。现有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留学生共900余人。

学院拥有完备的文献中心,资料室的图书和专业期刊齐全;建有较为完备的教学实验中心――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实验中心、电子商务实验中心(荣获中国电子商务优秀实验室 、中国电子商务名校)、知识管理与智能服务实验中心,获评湖北省电子商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电子商务虚拟仿真教学示范中心称号,为教学科研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院2019年招聘相关专业方向教师共计10人,为做好本次教师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专业、岗位及职数

一级学科

专业方向

职位

职数

图情档

图书馆学

讲师

2

档案学

教授/副教授/讲师

3

情报学

讲师

1

管工

数据科学

讲师

2

电子商务

讲师

2

二、招聘条件

1、满足学校教师岗位招聘的基本条件(详细情况见附件1);

2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科研能力突出,具有事业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3、海外博士或海外联合培养博士,能从事全英文教学,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在SCISSCI收录国际期刊或本领域国内权威期刊发表(录用)论文2篇以上,其中至少1篇发表在SCISSCI收录国际期刊上。

三、联系方式和联系人

应聘者统一登录“华中师范大学人才招聘系统”,通过人事处网站登录或直接登录以下网址(http://218.199.196.166/ppygzz/control/ppzplogin)报名应聘。同时,将个人简历发送至电子邮箱:451110481@qq.com;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方向+本人姓名。联系人:薛老师,办公电话:027-67868316



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教师岗位招聘基本要求

岗位类别/

学历条

学术条

年龄要

聘用形

首聘

高层次人才(副教投、副研究员及以上人员)


一般应具有海外及国内不低于我校办学层次的院校和科研院所博士学位

科研成果需达到我校教师晋升专业技术层次岗位条件。特殊人才参照学校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暂行办法所列各类人才计划要求执行


教授、研究员文科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岁、理工科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副教授、副研究员文科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理工科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应届博士原则上不超过30

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9630

聘用

5年(入选国家级、省部级人才计划人员聘期参照学校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暂行办法执行)


讲师(固定岗助理研究员)及以下岗位教


原则上为海外海外及国内不低于我校办学层次的院校和科研院所毕业的博士(音乐、美术、体育专业技能岗位为上述院校毕业的博士或优秀硕士),且第一学历原则上应是上述院校的全日制普通本科


外语、体育、音乐、美术、对外汉语专业毕业生和科研院所毕业须在 CSSCI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物理、化学、生物、数学等理工科专业毕业生须发表SCI论文I篇及以上;其他专业毕业生须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建设期刊及以上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


原则上应届博士不超过30岁、硕士不超过26岁。有工作经历的青年教师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9630

预聘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