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阳光体育,健康同行——华信服务队徐家棚阳光家园志愿活动

日期:2020年05月15日 20:02  浏览数:

(通讯员:陆欣仪)5月8日下午,来自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6位志愿者通过在微信群内发布小视频的方式展开了本学期的第二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疫情期间的居家锻炼展开,旨在与徐家棚的残疾人朋友们分享居家锻炼的相关知识,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


7A2DB


活动之初,首先由志愿者褚予汐向徐家棚的学员们介绍体育锻炼的好处,并列举了84岁钟南山院士长期坚持运动的事例来向学员们展示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之后,志愿者又向学员们介绍了在运动时的几个注意事项。学员们纷纷记下笔记,拍照上传至微信群内打卡。


E2976


第二个环节由志愿者张文念负责。志愿者张文念向学员们介绍了体育运动的类型,并展示了几张图片来让学员们判断这属于哪种类型。之后,志愿者张巍瀚提问道:“大家都喜欢什么体育项目呢?”不少学员们都表示自己喜欢跳绳和打乒乓球。谈及跳绳,徐家棚的社工以及志愿者都提醒道:“大家跳绳要注意安全啊,也注意不要打扰到邻居。”


E79CC

接下来由志愿者陈国梁向学员们介绍一些可以用于居家锻炼的小项目。志愿者主要介绍了三个动作,分别是:原地蹬地跑、原地小步跑以及靠墙静蹲。在介绍每个动作时,志愿者都会仔细地讲解动作要领,并强调该动作的注意事项。最后,志愿者还展示了自己在家锻炼时用的器材——哑铃,并附上了一段全套有氧运动的视频。


为了缓解大家长时间听课的疲劳、提高趣味性,志愿者刘赛楠带领着学员们一起画起了球类器材的简笔画。绘画开始前,志愿者提醒学员们要准备好像硬币这类圆形的物品,方便画画。绘画时,志愿者一边讲解画图的要点,一边为学员们做示范。视频看完后,徐家棚的学员们纷纷展示出自己的绘画成果,得到了志愿者和社工的赞美与夸奖。


96BB8


绘画的环节完成后,今天的志愿活动也结束了。居家生活,不可忽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志愿者们在引导徐家棚的残疾人朋友们培养体育锻炼的优良习惯时,始终不忘强调运动的安全问题,即便志愿者们现在无法与他们见面,但是志愿者们仍然关心着这群与自己有着半年多交情的朋友们,而志愿者精神也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得到弘扬与发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