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行动】坚持,是最动人的品格——信管志愿者线上辅导活动

日期:2020年04月09日 19:59  浏览数:

(通讯员 陆欣仪)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奋战,中国的疫情已由“遏制阶段”进入到“缓疫阶段”,不少医护人员也纷纷从一线撤退,回到了家中。但是,线上的“一对一帮扶医护人员子女”的志愿活动未曾停止,来自信息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依旧在为这些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一个多月的教学,给志愿者与孩子之间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志愿教学工作也在稳步进行中。


950C7


志愿者徐凤晨辅导的是一名初一的学生小罗。小罗同学不像其他孩子那样腼腆羞涩,反而很容易亲近,也乐意与志愿者交流,这让志愿者倍感幸运。在坚持了一个多月的辅导之后,两人已经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除了语文阅读和数学难题这种常规指导之外,志愿者又开始了英语作业的辅导。因为小罗的作业内容涉及未学习的知识,所以小罗做作业时遇到不少困难。针对这个问题,志愿者用了近3个小时的时间给小罗讲解soneither的倒装句的结构、用法、习题等等。无论是志愿者发的语音、文字还是手写的内容,小罗同学都学得很认真。志愿者对此感到欣慰,她说:“无论花多久的时间准备这个语法讲解,无论花多长时间让她理解这个内容,只要她说‘小徐姐姐,我懂了’,我就很开心。”


1D258


志愿者洪缘辅导的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小戴。小戴同学学习能力强且很自觉,不仅会按时完成课内作业,还能主动去看一些课外书或者课外资料。前段时间,小戴在背书方面遇到了困难,志愿者就和他分享了自己以前的背书经验,并加以鼓励。志愿者认为,在疫情期间,能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是一件很幸福,很充实的事情。


4369D



疫情即将过去,而志愿者们用行动所传达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却不会就此终止,他们用真诚换得真诚,用肩膀担起时代重责,在这个特殊时期内,彰显了95后、00后的责任与担当。


459A9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