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行动】春暖花开日,情谊渐浓时

日期:2020年03月19日 19:59  浏览数:

   (通讯员 陆欣仪)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来自信息管理学院的多名志愿者为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子女展开了线上的课业辅导工作,辅导内容涵盖了课堂重难点的解释分析、课后作业的检查,以及课外习题的布置与纠错。志愿者们通过连续三周的辅导工作,渐渐拉进了与被辅导学生的距离,更加清楚他们在学习上的薄弱之处,展开了更有针对性的辅导。


15386


志愿者朱丘毅辅导的是一名初一的学生。在面对女孩子写作业时的坏情绪时,志愿者选择平心静气地和她沟通,进而慢慢调节好她的情绪,让她愿意去完成作业。在她遇到难题的时候,志愿者常常肯定地告诉她说:“嗯,这道题确实比较难。”然后志愿者再用引导、鼓励、甚至是示弱的方式来让女孩子自己独立思考、勇敢地面对问题。在辅导的过程中,志愿者发现状态和情绪对于学生的学习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志愿者朱丘毅一直在竭力为学生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


2F9AF


志愿者田聪娇在辅导工作中也对学生的心理状况给予了极大的重视。她辅导的是一名初三的学生。因为学生比较聪明,而且初三的课程较紧张,所以志愿者辅导的机会并没有很多。不过,考虑到学生即将面临中考,而此时家长又都在一线忙碌着,所以除了学业,志愿者也比较担心学生的心态问题。为了减轻学生的心理压力,志愿者主动与学生家长联系,及时反映学生的学习状况,并听取家长的建议,常常在讲题时融入自己的中考经验,以此来鼓励学生更好、更有目的性地进行复习。


1958F


志愿者梁心怡辅导的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这个孩子比较听话,在家就能按部就班地完成学习任务。在辅导过程中,志愿者发现学生的自学能力很强,也很会利用网络资源来解决学习中的问题,志愿者表示这一点很值得自己学习。


54188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辅导,志愿者们渐渐摸索出了适合自己学生的教学方法,同时也在辅导过程中与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尽管时期特殊、教学方式也特殊,但这阻挡不了这份温暖师生情谊的传递,而志愿者精神更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得到了发扬与传承。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