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行动】最美志愿者:信管学子助力抗疫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20:27  浏览数:

(通讯员 李雪漫)踏上了久违的家乡土地,就要像忠诚勇敢的战士一样拿起肩上的钢枪,抵抗疫病侵袭的威胁,守卫生于斯长于斯的的家园。信息管理学院17级本科生曹天伦在结束14天的返乡自我隔离后,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到村镇疫情防控工作中。乡邻们都看在眼里,昔日门前脸蛋红扑淘气顽皮的小孩儿子,如今已长成七尺男儿,那个心中有“国家”,行动顾“大家”的新青年。


2月4日家在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周庄镇的曹天伦通过父亲得知村中的疫情防控工作人手紧缺,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基层战疫防线志愿者队伍。对于抗疫工作,他无论如何都不允许自己袖手旁观。在华中师范大学读书,武汉早已是半个家乡,他愿意承担青年责任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5日,曹天伦收到村委应允的通知后便开始了自己的工作。他被安排在周庄镇伞墩桥卡点,负责登记出入卡点人员的基本信息,并进行体温测量,指导外来人员查询行动轨迹以及为村民住户办理通行证。



在基层村镇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村民们自发地为工作人员送来食物和御寒大衣等物资。这些表示支持的善意让曹天伦深受感触。他感慨道,很多人把送来的东西放下转身就走,姓名电话也没留下,都没来得及给他们表示感谢。


然而,他的志愿工作也并非一帆风顺。由于应对措施会随着疫情的改变而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过路村民因没有及时了解或者不愿配合,会产生争执僵局。这时他就会耐心的不断解释登记必要和关键,劝说对方配合工作。面对这个接触人员多,感染风险高的工作,他没有害怕退缩。他表示,工作总是要有人来做的,是时候走在人民前面力所能及地担负起一个青年团员的保卫使命。每天五点左右就要起床自行到值班地点,从早上六点至下午三点 ,实打实的服务工作一连九个小时,辛苦是在所难免的。在这个大男孩看来,累一点没关系,心中那股充满力量的志愿精神让自己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有意义的。曹天伦以服务人民的勤干态度,怀着守护家园的一片赤子之心,勇于担当青年团员的责任,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疫情总会过去的,我相信很快我们就能回到武汉,回到桂子山,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去武大、东湖看美丽的樱花。这是曹天伦心中一直回响的声音,也是每个在华师甚至在武汉求学的青年们,对武汉的美好祝福,对国家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的信心。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