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关爱心灵,积极劳动,做健康新青年:2019级本科生晚点名主题教育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09:48  浏览数:

(通讯员:褚予汐 姚然 罗心婷)12月28日晚,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晚点名在八号楼8210教室举行。在本次晚点名期间,2019级辅导员肖丽霞和2016级辅导员穆帆到场,并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健康和心里求助”和“劳动中的我们”主题教育。


undefined


首先,同学们填写了心理中心的心理调查问卷,临期期末,赠送每人获得一枚硅胶解压小玩具。随后,辅导员肖丽霞以同学们上的《大学心理健康教育1》导入,进行了主题为“心理健康与心里求助——你需要了解的我校心理中心”的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肖丽霞与同学们分享心理健康问题基本解决方法,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述,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中心的“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及领跑全国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资源,鼓励同学们遇到心理健康问题时向心理健康中心寻求帮助。此外,她还特别向同学们强调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中心个体和团体的心理咨询方式以及校心理门诊的心理治疗相关资料,真正让同学们心中有数。


undefined


之后,辅导员穆帆对同学们进行“劳动中的我们”主题教育。他介绍到:劳动是人的天职,劳动是立身之基,劳育是五育并举的要求,劳动是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他还将劳动教育与同学们的生活实际相相联系,从同学们身边的小事着手,通过幽默的话语,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劳育立身”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崇尚劳动,投入劳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服务,用劳动践行华师精神。

本次晚点名圆满结束。在本次晚点名中,同学们更加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对加深了劳动意义的了解,纷纷表示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发展的当代青年。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